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实力领航!中联重科主导的“混凝土喷射台车”团体标准获评工信部应用示范项目

2022年01月21日10:26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的通告》,公示了全国百余项2021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由中联重科主导的团体标准T/CCMA0088-2020《建筑施工机械与设备混凝土喷射台车》成功入选,再度展现了中联重科在工程机械制造领域的雄厚实力。

1.jpg

  △中联重科主导的混凝土喷射台车团体标准入围工信部应用示范项目


  据了解,工信部每年定期组织“百项团体标准示范项目评审”活动,在各企业、地方申报的数以千计的行业标准中,遴选近百项标准作为示范,用于指导行业设计生产。此次《建筑施工机械与设备混凝土喷射台车》团体标准的入围,对于整个工程机械行业意义重大,也有力提升了中联重科在行业内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早在2013年,国家交通运输部就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隧道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规定喷射混凝土应采用湿喷工艺,此后,混凝土喷射台车凭借回弹率低、喷涂质量好、泵送方量大、没有粉尘等优势,逐渐占领市场。截至2021年,国内已经有超过60家混凝土喷射台车生产厂商,但由于在设计上多参照国外的现有结构,缺乏统一规范的设计、试验及检验标准,国内混凝土喷射机械的发展一直受到制约。


  对于制造业而言,标准化是创新发展的驱动力,是制造业质量技术基础的核心要素。此次中联重科主导的混凝土喷射台车团体标准入选应用示范项目,帮助规范了混凝土喷射台车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填补了国内该领域标准的空白,为产品研发、生产、检验提供了全面且详细的指导,将有助于引导国内市场更多青睐集泵送单元、臂架和底盘为一体的大型混凝土喷射台车,大大提升我国混凝土喷射台车的设计速度和设计质量。

2.jpg

  △备受瞩目的中联重科新款混凝土喷射台车


  目前,中联重科在国内已发布《干混砂浆搅拌站》《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混凝土泵车》《干法机制砂设备》等多项团体标准。资料显示,中联重科脱胎于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曾是全国唯一的一所集建设机械科研开发和行业技术归口于一体的应用型研究院。截至目前,公司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400余项。2012年,中联重科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96起重机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作为我国第一个装备制造业的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处,公司先后主导、参与制修订17项国际标准,积极引导中国先进技术转化为国际标准,提升我国装备制造的国际话语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