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行业大咖光临,现场百万大奖!三一这届科技节规格不寻常

2022年06月27日21:30

       两新绘蓝图,三化创未来。


  6月27日,专属于全体三一研发人员的科技节如期而至。来自全球研发体系的科技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欢度节日。

1.jpg


  坚持长期主义,成就三一未来


  27日下午,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作2021年三一研发工作报告。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三一集团实现了历史最高的1720亿元全球营收,荣登福布斯全球500强,三一挖机全球销量登顶世界第一,这是全体三一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科技工作者的成果。”在此,向文波代表公司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谈到下阶段工作部署,向文波强调“着眼于2-3年很难胜出,着眼于7-10年很难被战胜”,希望全体研发人员坚持长期主义,关键是做好“一个转变、两个全面、三个聚焦、四个提升”,放手推进电动化,大胆推进数智化,全力推进国际化,成就三一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中国贡献一个世界级品牌。

2.jpg


  2021年,三一研发投入再创新高,研发手段持续优化,研发成果大幅提升,智能制造硕果累累:全年科研项目结项818项,同比提升132%,专利申请3947件,同比提升42%,建成灯塔工厂25家,产能提升59%,研发人员达到11349人。


  同时,三一“数智化、电动化、国际化”战略方向研发成果显著。电动起重机、电动重卡、电动正面吊等成为年度销售冠军;70多万台设备上云,5万台挖机预测性维护达L3级,多个场景无人化实现突破;上市国际产品128款,助推海外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


  高端论坛举办,专家学者话发展


3.jpg


  本届科技节不仅是表彰成果、擘画未来的总结会,也是一场讨论前沿技术的学术交流会。27日上午,三一科技节首届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周伯文、中电科第十八研究所研究员肖成伟等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共话行业发展。

4.jpg

  陈清泰认为,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智能机械颠覆功能机械已是大势所趋。三一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头部企业,科学研判、先知先行,提出“数智化、电动化、国际化”三化目标,符合发展大势,有望获得先发效应和新的优势。


  苏子孟向三一科研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并就行业十四五规划及当前主要任务作精彩分享。他希望三一充分发挥领军优势,带动行业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升,加速走出去等,以优异成绩献礼二十大。


  除主论坛外,三一集团九大专业技术委员会还将承办“数字化”、“无人化”等专题分论坛。


  各项大奖揭晓,三一创新硕果累累

5.jpg


  作为科技节重头戏,当天表彰大会上,公司对优秀研发团队及个人颁发了“科技进步奖”、“技术创新奖”等12类奖项,56项科技成果和团队、31个优秀个人受到表彰。奖金总额达到192万,为历届最高。向文波、易小刚、袁金华、周福贵、代晴华等公司领导上台颁奖。


  在今年的数字化技术创新奖获奖名单中,“履带起重机载荷表计算系统V2.0”、“无人驾驶宽体车集群技术”、“视觉识别技术产业应用”等项目脱颖而出,备受关注。


  颁奖大会上,新一代智能掘进机、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等一大批优秀主机和配件产品也斩获殊荣。

6.jpg


  多项核心工艺技术也获得表彰。“激光电弧复合焊接技术”、“机器人全自动组对和焊接”等,均代表着行业智能制造的最高水平。


  公司在新业务、新工艺、新平台领域诸多成果同样亮眼。三一智能网联重卡、三一重装“多动力模块驱动技术”、三一工车“编码视觉检测数字油缸技术”等研发团队代表上台领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