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十三五” 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创新团队名单发布 工程机械行业多人获得殊荣

2022年11月24日17:34 来源:协会宣传部

  2022年11月23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发布《关于表彰“十三五”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创新团队的决定》。此次共评选出“十三五”期间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150名,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0名,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团队40个,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平台25个。其中工程机械行业9位科技工作者和5个创新团队获得殊荣。


  “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是从事机械行业及相关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技术装备研制、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科研管理等科研一线遴选出的优秀人员,此次工程机械行业有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尹晓荔、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李勍、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杨雪松、葛立银,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杨锦霞,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强、黄越峰获评“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光荣称号。


  同时,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迟峰、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卫东作为在科研第一线做出突出贡献并取得重大成果的创新人才,被评选为“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机械可持续性关键技术团队、浙江大学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机械液压元件与电液控制系统团队作为从事机械基础理论研究、机械产品设计制造、制造工艺技术开发、绿色及智能制造技术研究的科研创新团队,分别入选了“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团队”。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工业叉车工程研究中心、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工业铲土运输机械工程研究中心、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机械工业物料搬运工程研究中心为历年来参加机械工业创新平台运行考核评估为优秀的机械工业工程研究中心,在产业技术基础、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和重大装备、新产品、新工艺研发与工程化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为机械工业技术进步发挥重要作用,并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分别入选“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平台”。


1.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名单(按姓氏笔划排名)

序号

姓名

单位

22

尹晓荔(女)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56

李   勍(女)

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59

杨雪松(女)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

60

杨锦霞(女)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80

张   强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122

黄越峰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129

葛立银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

 

2.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名单(按姓氏笔划排名)

序号

姓名

单位

26

迟峰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27

张卫东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

 

3.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团队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团队名称

团队负责人

单位名称

3

工程机械可持续性关键技术创新团队

李莺莺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

4

工程机械液压元件与电液控制系统创新团队

徐兵

浙江大学: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4.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平台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平台名称

团队负责人

单位名称

4

机械工业叉车工程研究中心

马庆丰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

5

机械工业铲土运输机械工程研究中心

林明智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4

机械工业物料搬运工程研究中心

陆大明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此次对于“十三五”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创新团队的表彰,既是对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在“十三五”期间为行业科技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极大肯定,也是对机械行业科技工作者积极性和创造性的激励。


  协会和工程机械行业企业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荣誉,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再接再励,在“十四五”新的起点上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发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技术进步的作用,为促进工程机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jpg

2.jpg

扫码下载附件

微信图片_20221124201526.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