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开启“国四”时代!央视聚焦山河智能

2022年12月06日09:27 来源:山河智能

  2022年12月1日起,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标准落地实施,“国四”时代正式开启。日前,央视财经探访山河工业城,一起跟随镜头看看山河智能面对国四新标准的新产品、新举措以及带给客户的新体验。


  根据生态环境部要求,从12月1日起,不符合国四标准要求的560kW以下(含560kW)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及柴油机,将禁止生产、进口和销售。


  面对国家战略,山河智能闻令而动、提前布局,对旗下挖掘机械、矿用机械、高空机械、桩工机械等进行国四标准的全面升级,更好服务客户,助力国家“双碳”目标。

1.png


  以挖掘机为例,山河智能于2019年便开始了F系列“国四和欧五”标尾型挖掘机同步研发的新征程,经历3年左右的时间,F系列国四产品家族已经完成主型号产品的开发,且都已经试销或者批量上市。


  除了满足国四标准的要求,山河智能对挖掘机的性能和操作体验也进行了升级,新一代国四机型延续了E系列“高配置、高效率、高可靠”的高端产品基因,实现了“新造型、新动力、新标准、新体验”的全面升级。


  山河智能挖掘机事业部第三研究所室主任马亚静:像我们的发动机,尤其是大型挖掘机产品,我们的平均功率就增加了5%,还有我们的液压系统、元器件,都选用的是大排量,以及大流量的这种主阀主泵,让我们的动力非常强劲,像驾驶室密封性、降噪、减震、疲劳性方面都进行了升级。


  经过一年多的试销,国四挖掘机产品销量在逐步增长。


  山河智能挖掘机事业部总经理范峥嵘:国四挖掘机产品的整体销量大概占到我们今年总销量的10%左右,6吨、8吨型号的挖掘机已经在大批量销售。


  自成立以来,山河智能就一直十分重视绿色、可持续发展。如今,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山河智能在高效节能技术的研究和产品研制方面取得了体系化的成果。“国四”时代,山河智能将坚守初心,把绿色基因植入机械创新,以更高标准持续推动产品技术升级,做装备制造领域世界价值的创造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