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工程机械行业职业标准(协标)编制思路汇报

2014年08月05日16:02

    2014年7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工程机械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东花园培训中心成功举办。

    副秘书长江琳做了《工程机械行业职业标准(协标)编制思路汇报》的专题报告。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江琳做《工程机械行业职业标准(协标)编制思路汇报》专题报告

    报告从工程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现状和工程机械行业标准编制思路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指出,“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工程机械行业分中心”于2006年9月18日成立。目前,经分中心审查批复,行业内具有“工程机械职业技能鉴定资质”的鉴定机构共有43家。截至2014年5月底,分中心所属的43个工程机械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已发放了从初级到高级技师5个等级、29个工种的20000多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协会组织的工程机械行业各种技能竞赛蓬勃开展。通过竞赛,极大地彰显了“蓝领力量”,传递行业“正能量”,为行业、企业及员工搭建了成就梦想的舞台。

    江琳在工程机械行业职业标准编制思路中讲到,国家职业标准是实施行业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的准则和依据。目前,要在协会的领导下,举全行业和骨干单位专家之力,全面系统地开展工程机械行业的修典工作,力求使行业职业的设置更为全面、科学和系统,为行业从业人员按职业、工种实行就业准入提供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