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国内适用标准情况介绍

2014年08月05日16:11

    2014年7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工程机械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东花园培训中心成功举办。

    质量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铁生从标准及法规应用情况、协会标准工作情况介绍、标准制修订计划、对协会标准化工作建议四个方面对报告《国内适用标准情况介绍》进行了详实的说明。

1

质量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铁生从标准及法规应用情况、协会标准工作情况介绍、标准制修订计划、
对协会标准化工作建议四个方面对报告《国内适用标准情况介绍》进行说明

    他指出,2011年,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三方联合开展了土方机械产品CQC标志认证业务(自愿性认证)。该认证作为国际通行的第三方合格评定制度,在转变政府职能,行政许可项目调整时期,为规范土方机械行业发展开辟了新思路和新模式,引导企业自觉提高质量意识和能力。最终实现“一次检验,全球互认”的目标。当前我国的标准体制还不能完全与国际接轨,满足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运作。探索协会标准如何与我国现行标准体制融合与互补,走出一条既符合我国国情,又与国际接轨的路子,这是协会标准化工作面临的重要问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