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工业车辆领域标准化情况

2014年08月05日16:29

    2014年7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工程机械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东花园培训中心成功举办。 

    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王墨洋做了《工业车辆领域标准化情况》的报告。

1

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王墨洋做《工业车辆领域标准化情况》报告

    王墨洋从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介、历届情况、第二届标委会委员名单、国内标准制修订情况以及国际标准化工作5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讲到,我国工业车辆标准化工作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至今,共计历经了50多年的发展过程。目前,工业车辆行业的标准化工作无论从标准的制修订,还是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标准体系。截止目前,工业车辆行业已经制定标准52项,其中国家标准38项(包括强制性标准2项,推荐性标准36项),行业标准14项。这些标准对于提高工业车辆产品质量、促进工业车辆技术进步、规范市场秩序、保障人身健康和安全及促进贸易发挥了重要作用。

1

工业车辆标准体系框架图

   同时,积极开展国际标准化工作,因为借助国际化的平台,将我国更多的工业车辆标准提案上升为国际标准,把我国具有优势的技术推广到国际上,从而使我国有更多的工业车辆产品进入和占领国际市场,这是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