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振动压路机装备连续压实控制系统技术条件”介绍

2014年08月05日17:22

    2014年7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工程机械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东花园培训中心成功举办。 

    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秘书长吴竟吾做了题为《“振动压路机装备连续压实控制系统技术条件”介绍》的工作报告。

1

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秘书长吴竟吾做题为《“振动压路机装备连续压实控制系统技术条件”介绍》工作报告

    他指出,连续压实控制系统是目前一种先进的压实质量自动检测控制技术。我国开始修建高速铁路以后,由于高速铁路对路基填压质量有很高的要求,传统压实质量控制方法已经不能很好地满足高速铁路对路基施工质量控制的要求。为此,铁路部门已经研制成功连续压实控制系统,并在一些在高速铁路和铁路建设中应用,铁道部还制定和发表了相关标准。交通部也即将在公路建设中推广应用连续压实控制系统。因为连续压实控制系统装备在振动压路机上,对振动压路机有一些特殊的技术要求,为了使振动压路机产品更好地满足连续压实控制系统的要求,必须制订相应的《振动压路机装备连续压实控制系统技术条件》标准,以促进连续压实控制系统先进技术更快、更广泛推广应用。同时,对于连续压实控制系统、传统压实质量控制方法的缺点、连续压实控制系统的优点、国外发展情况都进行了阐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