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施工机械化水平指标体系标准

2014年08月05日17:29

    2014年7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工程机械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东花园培训中心成功举办。

    施工机械化分会秘书长吴学松做了《施工机械化水平指标体系标准》的报告。

1

施工机械化分会秘书长吴学松做《施工机械化水平指标体系标准》报告

    他指出,评价机械化拖工水平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因为它与施工条件、施工方法,机械性能、机械管理、使用、维护、保养等许多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过去一般以某项基本建设工程为对象,采用机械化程度、技术装备率、设备完好率和设备利用率四项指标来衡量。但是,随着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和施工机械化程度的提高,施工过程中机械化作业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机械化施工已成为影响工程质量、进度和效益的重要因素,也是改善劳动条件、降低劳动强度、不断促进施工技术水平的提高和发展的重要标志。当前国家提出大力发展建筑工业化,其中重要一方面就是施工机械化。而且,衡量各类工程施工机械化水平的指标、计算方法尚没有统一标准,对于施工机械化在各类工程中的应用程度、普及程度没有统计,缺少宏观或微观规划。所以,分会制定了《施工机械化水平指标体系标准》来促进施工机械化水平的提高,促进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标准计划于2017年开始施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