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掘进机标准编写探讨:操作和使用规范

2014年08月05日17:37

    2014年7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工程机械行业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东花园培训中心成功举办。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程永亮做了《掘进机标准编写探讨:操作和使用规范》报告,对于报告的主要内容、背景资料、国内外标准情况、标准目标计划和涉及的技术法规等内容进行了陈述。

1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程永亮做《掘进机标准编写探讨:操作和使用规范》报告

    程永亮指出,所有条款内容编写的出发点,都必须包括人员安全、设备安全、环境安全和施工安全等四个方面。都是从施工经验、设备操作经验、设备操作和使用手册、行业相关标准规范、典型操作事故分析总结得到的。当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年均新增轨道交通里程最多的国家,我国已积累了较丰富的各类掘进机使用经验,掘进机施工作为一种工法将越来越普及。但是,设备操作引起的安全事故、设备故障、施工成本增加等案例增多,安全操作形式不容乐观,急需制定行业标准。只是,国内掘进机标准化工作处于起步阶段,标准覆盖面较窄,标准体系的制定滞后于行业发展,其制约作用日渐显现,所以,应尽量向国外成熟、通用标准靠近,但考虑到国内实际情况应作适当调整以免阻碍国内设备研发、使用和走出国门。目前由行业协会正式启动标准立项编制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