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VSI6X立轴冲击式破碎机

2019年11月15日15:42

VSI6X立轴冲击式破碎机

    项目简介:

    立轴冲击式破碎机(以下简称“立轴破”)是机制砂生产的关键设备,目前,国内常见的立轴破普遍存在粒形差、破碎效率低、耐磨件寿命短、传动不稳定、维护成本高等问题,且部分核心技术产品需依赖进口,无法满足目前庞大的市场需求。针对行业存在的普遍问题,河南黎明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30多年的破磨行业积累为技术基础,联合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成功研制出了“VSI6X立轴冲击式破碎机”,使其在破碎效率、粒形级配、耐磨件设备使用寿命、安装维护上均有较大提升。主要创新成果如下:

    1、发明了四口转子和锤座立板保护结构。四口转子,提高物料通过量及物料之间撞击概率,相较于传统三口转子对同种物料的成砂率提高10%20%。锤座立板保护结构,对锤座立板进行双重保护,延长转子的使用寿命。

    2、发明了独有的整形转子,新增弧形整形板,实现物料二次磋磨整形,产品粒形级配好。

    3、开发了硬质合金毛化凸台处理技术。该技术增加了硬质合金与金属的连接面积,解决了抛料头硬质合金脱落问题;在硬质合金和钎料之间引入单质钴,有效抑制了钎焊过程中“钴扩散迁移”现象,提高了硬质合金钎焊制品的焊接质量。

    4、发明了一种专用的传动轴承装置。平衡了传动轴承中同游隙配对的深沟球轴承与圆柱滚子轴承受力的均衡,从而延长了深沟球轴承的使用寿命,降低了立轴破故障率,提高了立轴破工作效率。

    5、集成创新了正压传动系统防尘密封装置。通过防尘叶片增加了防尘盖与上轴承盖之间压力,将空气中的粉尘阻挡在防尘盖外,保证轴承筒中轴承运行的稳定性,避免粉尘侵入传动系统造成设备故障。

    该项目经中科院闻邦椿院士等国内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鉴定,项目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磋磨技术为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累积获得2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0项),发表学术论文8篇,修订行业标准1项,共培养青年技术骨干30多位。目前项目产品已系列化,推广应用至百家使用单位,实现销售收入5.18亿元。该项目成果可以安装在移动破碎站上,实现对城市建筑垃圾、矿山破碎尾矿等废物进行破碎,既保护了环境,又大大提高了固体废物的利用率,对环境保护作出重要贡献。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河南黎明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