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非公路自卸车关键技术研究及在大型露天矿的应用

2019年11月15日15:49

非公路自卸车关键技术研究及在大型露天矿的应用

    项目简介: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非公路运输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建有中国最大的非公路自卸车生产基地,是非公路自卸车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

    非公路自卸车关键技术研究及在大型露天矿的应用研究项目涉及到露天煤矿、金属矿、建材矿及大型工程物料运输环节使用的设备非公路自卸车,尤其是在恶劣工况下使用,在各种大型露天矿物料短途转场运输中发挥了高运输效能,属于工程机械行业土方机械范畴内的自卸车产品。

    本项目采用科学手段对非公路自卸车关键系统模块进行深入探讨,形成经济适用的非公路自卸车先进产品。承载质量在30~90吨之间,在车辆通过性、承载能力、运营经济性、安全性上取得突破,实现了比同功率公路自卸车承载量提高30%,吨公里燃油耗降低15%,同比国内外技术经济指标先进,很好的体现了非公路自卸车经济适用的特性。填补了国内这一领域产品的空白,并把市场推向海外,产品远销巴基斯坦、马来西亚、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等多个国家。关键核心技术整体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本项目的成功推广应用,形成了工程机械行业土方机械领域非公路自卸车细分行业。在为用户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带动了产品上下游产业的发展,最终提高了社会综合效益。

    主要科技内容

    1.通过整机匹配集成创新研究,提供承载质量在30~90吨之间的非公路自卸车设计方法,定义了非公路用车市场,确定了非公路自卸车技术指标,完成了总体布局的设计,核心解决了非公路状态下的车辆地面系统。针对大量工况在用车辆的各种不足,进行系统研究应用,使它具有整体组合优势。

    2.提供新悬架系统,提高承载能力,充分缓和、抑制由于路面不平引起的振动和冲击。

    3.提供货箱翻转铰座装置,货箱在举升卸料过程中翻转铰座无窜动,举升卸料过程安全可靠,工作效率高且成本低。

    4.提供双层底货箱,修复方便、周期短。

    5.提供轮胎保护装置,避免大量物料散落在行驶路面上,从而减少散落碎石对轮胎的破坏,提高了轮胎的使用寿命。

    获奖等级:二等奖

    完成单位: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