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新一代E系列水平定向钻机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

2019年11月15日15:59

新一代E系列水平定向钻机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

    项目简介:

    水平定向钻机管道铺设施工工法因其经济、环保、高效、节能的施工方法改革,被联合国列为“21世纪环境友好技术”,是目前被广泛推广使用的一种非开挖铺管设备,广泛用于电力、通讯、燃气、有线电视、给排水等工程施工。随着国家智慧城市、5G通讯、天然气管网等各地下管网铺设的深入,地下空间开发的迫切,为解决国内非开挖设备技术落后、自动化程度低、施工效率低的难题,本项目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水平定向钻机关键技术研究,研发了新一代E系列水平定向钻机并实现产业化。

    本项目聚焦高效、安全、环保、人性化等方面,重构了小吨位水平定向钻机技术平台,完成三款新一代E系列产品研发,在智能控制、硬岩钻进、自动化、环保施工等方面的关键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突破了5项核心技术,共11个技术创新点,项目共申请专利17件,授权发明专利2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1件,受理发明专利4件。主持制订了国家标准GB20904《水平定向钻机安全要求》、行业标准JB/T10548《水平定向钻机》及CECS382《水平定向钻法管道穿越工程技术规程》,非开挖行业内唯一获“金点设计奖”、“最佳产品设计奖”奖项的单位,引领行业进步。

    本项目率先实现技术全面升级,引领市场需求变革,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施工经济高效、绿色环保,产品批量出口菲律宾、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国家,实现当地市场占有率首位的规模。截止至20181231日,新一代E系列水平定向钻机实现销售394台,销售额1.7亿元,巩固水平定向钻机行业领先位置,树立了小吨位智能施工设备的新标杆,市场占有率超过50%,进一步拉升了行业领先地位。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