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无锡市小天鹅建筑机械有限公司李石生董事长在“绿色智能与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第二场对话中发言

2018年04月27日12:54

    2018年4月11日~14日,在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发展逐渐步入上升轨道的大好形势下,以“新时代、新理念、新作为”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被誉为龙城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西省柳州市盛大开幕。会议期间,以“绿色智能与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与全球化品牌”为主题设置了两场平行论坛,来自行业各专业领域近28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分析形势、交流企业绿色、智能、高质量发展和行业企业“走出去”,打造全球化品牌的发展之道。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许亚楠总经理、方圆集团有限公司何永荣副董事长、青岛科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姚录廷总经理、山东恒特重工有限公司王金铂董事长、无锡市小天鹅建筑机械有限公司李石生董事长、安徽博一流体传动股份有限公司闵玉春董事长、合肥长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唐祥先总经理、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翁师圣执行董事八名演讲嘉宾及近百名业内人士共同参与,探讨行业绿色、智能及高质量发展之道。

    主持人贾晓雯:首先请各位嘉宾简单介绍企业。

1

无锡市小天鹅建筑机械有限公司李石生董事长

    无锡市小天鹅建筑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石生:无锡小天鹅主要生产建筑机械的吊篮、升降平台。这几年重点发展风电用电梯和国内高层电梯设备,在天津周大福写字楼、上海东方明珠斜塔都有设备及施工案例。

    主持人贾晓雯: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也离不开绿色智能。请各位嘉宾结合主题,分享企业发展感受。

    无锡市小天鹅建筑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石生:绿色不仅是一个环保概念,也代表绿色人文。避免无序竞争,化解过剩产能,首先要提倡绿色人文。每个企业应从自身做起,在提高质量、创新技术上,要你争我赶,在相互帮扶、维护行业健康发展上,要绿色人文。无锡是吊篮之乡,把每个企业的优势和特点发挥出来是至关重要的。高质量的产品,是企业的生命。基于吊篮作业事故频发的现状,小天鹅正在研发新产品,让吊篮和大数据结合,控制施工过程,提升质量,完善管理。改进售后及维修保养服务。在绿色制造方面,既可以将涂装溶剂漆改成水性漆,也可以将钢结构改成铝结构,省去涂装环节,解决环保问题。小天鹅在提升设备上的坚持、在质量上的保证,受到的好评和关注度越来越多,欧洲风电领域的升降架和保护系统,占据75%的份额。实践证明,小天鹅坚持质量为先的道路是正确的,是值得的。

    主持人贾晓雯: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明确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请各位嘉宾畅谈一下,按照两个一百年的时间点,2020到2035,2035到2050,到那个时候我们行业发展会是什么样,产品会是什么样?

    无锡市小天鹅建筑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石生:应该是一个和谐的社会、幸福的社会。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乃至一个行业,都能通过努力奋斗实现自身价值。工程机械产品应该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希望未来在行业里,能形成一个好的合力,不再有恶意竞争,国内企业要相互帮扶,相信工程机械行业会走向一个非常美丽健康的未来。

    主持人贾晓雯:结合苏子孟秘书长在大会上强调的协会要及时了解和反映企业诉求,利用政府资源优势为行业企业排忧解难,请各位嘉宾谈谈行业发展什么最重要?

    无锡市小天鹅建筑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石生:希望行业协会给大家创造一个良性竞争的市场环境,企业要做好企业和社会的担当,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国家。

    主持人贾晓雯:坚持绿色智能、高质量发展,相信未来,在党和国家的英明领导下,在全体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必将率先实现工程机械强国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