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徐工XE500HB型履带式挖掘机

2020年07月09日10:34

6

    产品亮点

    首创“蓄能器直驱变量散热马达无级调速技术,能量利用率实现100%;独创双系统自动切换技术,采用临界状态模糊控制方法,实现能量回收再利用系统与原工作系统自动切换,是工程机械节能技术实现产业化应用的标志性产品。

    该产品通过回收动臂下降势能用于驱动风扇马达,回收的多余能量通过辅助马达为主系统提供动力,油耗相比同吨位其他产品降低15%以上。首创“蓄能器直驱变量散热马达无级调速技术”,存储的液压能直接驱动散热马达,控制整机热平衡系统,达到回收能量独立释放、不干扰原机工作性能。同时剩余能量通过辅助马达驱动主系统工作,保证了能量100%利用率。采用辅助动力单向传动技术,在辅助马达和动力连接件之间配置单向耦合器,消除了辅助马达空载耗能问题。独创自适应动臂能量回收技术,保证动臂下降操控性。自主研发能量回收阀,解决了回收动臂势能时动臂缸速度随负载变化不稳定问题,保证了动臂下降操控性。独创双系统自动切换技术,实现能量回收再利用系统与原工作系统自动切换,保证了挖掘机不同工况下的作业需求。

    XE500HB产品是“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挖掘机能量回收的液压混合动力节能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成功验收后,实现产业化的首台产品,也是徐工挖机自主创新的新一代油液混合挖掘机。

    获奖等级:荣获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20)年度TOP50技术创新金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