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区位
    当涂经济开发区地处安徽省马芜铜经济产业带核心区域,毗邻长三角,是国家级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马鞍山和芜湖两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之间,西邻长江黄金水道,水陆空交通便利。具有国家级开发区的区位,省级开发区的投资成本。
    开发区距离南京40公里,距离合肥120公里,距离杭州220公里,距离上海270公里。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交通
    水路:拥有长江黄金水道11.6公里,紧靠马鞍山港和芜湖朱家桥两个外贸码头,芜申运河从境内浩浩东流。
    陆路:205国道、沪皖赣铁路从开发区穿境而过。紧邻"宁马芜"高速公路和宁安城际铁路。马鞍山长江大桥将于2013年底正式建成通车。
    空中: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距离40公里)。

    中国工程机械属具产业园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和安徽当涂经济开发区合作共建。产业园内基础设施由安徽当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出资建设。
    规划面积1.06平方公里。东至205国道、南至红桥路、西至程桥南路、北至大城坊西路。规划建设挖掘机属具、叉车属具、装载机属具、通用型主机属具、公共服务平台、研发及学校等相关功能区。
自由分割多户型:单层提供3700-12000平方米,单栋提供2800-14000平方米。
租赁、以租代售、独立选址、"量身定做"(合作建房)等多种灵活置业方式。
配套完善,厂房、研发、办公、餐饮宿舍和职工活动中心一应俱全。
树立大物业理念,保姆式跟踪服务。
战略合作伙伴一一马鞍山各家商业银行和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为入住中小企业全程提供金融和信用担保服务,构建投融资创业平台。
保姆式物业服务
    物业服务公司向业主及物业使用方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寄管理于全面、细致的 服务中,让业主充分感受优质高效的服务,从根本上保证业主的工作、生产、生活质量的提高。
证照全程代办服务
    代为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各类入驻手续。
独立选址
    依据项目投资规模等,在规划预留用地范围内,单独选址投资建厂。
租赁
    开发区建有标准化厂房,单层厂房3000-4500平米,多层厂房3000-8000平米,租赁价格优惠,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以租代售
    针对租赁整栋厂房,且第一年每100平方米纳税在15000元以上,后四年每年纳税总额在前一年度基础上年均增长15%以上的企业,可采取以租代售的方式,其中租赁期限不超过5年。租赁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在租赁期限内,将已支付租金抵作房款后一次性支付剩余房款,以购买标准化厂房的产权。
    租赁合同生效时,租赁企业需一次性支付所租赁标准化厂房两年的租金。待两年租赁期届满,租赁企业再一次性支付所租赁标准化厂房剩余三年的租金,所有实际支付的五年租金冲抵购房款。
    租赁期满后,租赁企业若不愿购买标准化厂房的产权,可以及时解除合同,重新商议签订合同继续租赁使用标准化厂房,但是此后租赁企业若因发展需要购买标准化厂房产权的,其前期支付的租金均不能抵作房款。
其他合作方式
    标准化厂房除按照以上方式进行销售租赁外,还积极向社会各界寻求多种合作方式,如:可与合作企业共同出资建房;由我方提供土地,购买企业根据整个园区规划要求合作建房;可根据购买企业要求,遵循园区规划由我方代建等,进行专门的量身定做。
一、用地政策
1、实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动态管理,对投资额1亿美元或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鼓励类产业转移重大项目,可申报用地计划指标单列;
2、确保项目用地计划指标根据项目建设所需足额保障;
3、依据项目投资规模、科技含量、产出率等,地价可在出让后按一定比例予以扶持。
二、税收政策
1、当涂经济开发区设立了一级财政,建立了独立的财政管理体制;
2、项目建成投产后,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开发区财政留存部分可在一定年度按一定比例予以扶持;
3、外省已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转移至开发区落户,直接在当涂县备案,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减按15%征收;
4、土地使用税在征收后,按照企业税收贡献额度按一定比例予以扶持。
三、其他政策
1、鼓励企业建设多层厂房,对单体建筑超过2000平方米的两层(含)以上厂房进行奖励;
2、免费帮助企业在当涂申请相关专利;公司在开发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成功后,可享受市和县资金补助,所得税减按15%的税率征收;
3、当涂县政府出台的行政规费全免、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按国家和省政府规定的下限标准减半征收;
4、开发区协助企业用工招聘和培训。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