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工程机械市场指数”工作机制正式启动

2023年10月20日21:42

  为准确把握工程机械设备运行状况,科学预测工程机械产品市场需求变化趋势,在有关企业的建议和支持下,10月17日,在首届工程机械技术创新大会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宣布启动“工程机械市场指数”工作机制。

1.jpg


  “工程机械市场指数”是基于工程机械设备运行情况,通过分析典型的、代表性的一种或多种工程机械产品的平均开工时长、开工率等关键指标,及时有效地反映基建、房建、能源、化工、物流等施工领域设备使用情况,不断寻求准确预测工程机械产品市场需求先导性指标的主要参数和衡量依据,逐步形成工程机械市场指数的指标体系和统计调查制度。指数的发布将为行业企业、政府部门和相关领域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目前协会正联合有关行业企业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拟定的“工程机械市场指数”工作方案初步选定7大类12种工程机械产品的相关指标作为工程机械市场指数的分析依据。首次发布将在2024年适当时机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