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信和新材料总经理王书传在“十四五”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平行论坛(第二场)的对话实录

2020年12月03日10:29

    11月22日上午,在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十四五”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发展论坛--新发展格局与工程机械市场为主题设置的两场分论坛中,来自行业各专业领域的企业高层、品牌代理商30多位数代表参与了四个场次的专题对话,共同探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的经营之道,探讨行业十四五发展路径,助力工程机械行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重塑。

1

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书传

    以下为: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书传在“十四五”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平行论坛(第二场)的对话实录:

    李宏宝:2020年注定是定格历史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以及行业发展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在宏观政策发力和国内市场托底的情况下,工程机械逐步实现正增长,部分产品超预期增长,“十三五”期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从2016年下半年走出低谷,逐年高速增长,产业规模从“十二五”末的4570亿发展到6680亿,2020年预计行业收入达到7000亿,比2015年增长53%,年平均增长率为8.5%,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将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请各位进行自我介绍,并介绍各自企业所取得的一些成就。

    王书传:大家好,我是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王书传,信和产品是机械装备用的工业涂料,至今有25年的历史,15年前首创涂料涂装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全国各大主机厂有20多个项目组,有600多个施工服务工作人员去给主机厂做整体的涂料涂装服务。产品涵盖一般的工业涂料、高性能的防腐涂料,还包括水性涂料、无溶剂粉末。“十三五”期间我们取得的成绩也是斐然的,在中车的水性漆改造当中,我们取得了合格供应商的认证,在跨海大桥的主体结构里,信和也是第一家内资独资企业介入这个项目的,还有核电涂料领域,我们的市场份额在国内排名第一,希望在接下来的市场发展中,在环保方面可以给各位提供很好的解决方案,也希望在“十四五”期间有机会给各位提供优质的服务。谢谢大家!

    李宏宝:请大家谈一谈未来如何实现从价格竞争到价值竞争,实现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王书传:我认为价格是价值的外在体现,通过投入让成本下降,从而带来价格的下降。但是应该更看重怎样为市场提供更高的价值,提供更好更安全的产品,更环保的产品,更高质量的产品,倡导为客户创造价值。通过实践和服务去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客户节省出成本,才是良性竞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