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常州东海橡胶总经理孙文军在“十四五”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平行论坛(第二场)的对话实录

2020年12月03日10:37

    11月22日上午,在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十四五”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发展论坛--新发展格局与工程机械市场为主题设置的两场分论坛中,来自行业各专业领域的企业高层、品牌代理商30多位数代表参与了四个场次的专题对话,共同探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的经营之道,探讨行业十四五发展路径,助力工程机械行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重塑。

    以下为:常州东海橡胶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文军在“十四五”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平行论坛(第二场)的对话实录:

1

常州东海橡胶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文军

    李宏宝:2020年注定是定格历史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以及行业发展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在宏观政策发力和国内市场托底的情况下,工程机械逐步实现正增长,部分产品超预期增长,“十三五”期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从2016年下半年走出低谷,逐年高速增长,产业规模从“十二五”末的4570亿发展到6680亿,2020年预计行业收入达到7000亿,比2015年增长53%,年平均增长率为8.5%,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将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请各位进行自我介绍,并介绍各自企业所取得的一些成就。

    孙文军:东海橡胶是一个老企业,2001年改制,主要给挖掘机提供液压胶管,当前开发出了高分子复合材料产品,将为工程机械主机工厂配套;在常州有三个生产基地,柳州工厂正在建设,准备给柳工进行就近配套。我们的产品非常小,销售额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为主机厂提供优质配套件产品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宝马展我们的展位在W1110,希望大家多来指导。

    李宏宝:请大家谈一谈未来如何实现从价格竞争到价值竞争,实现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孙文军:我认为在产能过剩、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价格竞争是不可避免的,每个企业都要占据市场地位,是没有办法避免的。同时,价格竞争也不是一无是处,它有好的方面,它会倒逼企业进行成本控制和内容管理的提升。但是随着全要素成本不断上升,无底线的恶性竞争会损害我们的产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