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现代重工(中国)总裁金相雄在“第十八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高层对话(二)的对话实录

2020年12月06日16:57

    2020年11月21日下午,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江苏常州隆重举办,论坛主题为“新形势、新变化、新作为”。

    以下为:现代重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金相雄在“第十八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高层对话(二)的对话实录。

e

现代重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金相雄

    吴培国:我们即将走进具有特殊意义的2021年,在对每一年形势研判的时候,大家一般都会讲机遇与挑战并存,我想问各位嘉宾,2021年以及未来3-5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机遇和挑战主要有哪些?面对这些机遇和挑战,你和你的企业有何具体打算? 

    金相雄:来中国三个月之后,很明显感受到中国工程机械市场与其他国家的市场是截然不同的,中国市场多样化的需求、品质以及销售网络力量,超乎想象。整体讲,中国市场会不断的变化。现代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品牌,是曾经创造过市场份额25%的品牌。2013-2015年行业经历低迷的时候也饱受煎熬,在那之后也成长起来。借此强调一下,中国市场是任何品牌绝不能错过的重要市场。

    针对全世界以及经济恢复,国内的市场需求,现代从诸多方面进行了准备,也重新认识到成本减少的趋势是更贴近于全球化。希望今后能够开展更符合中国市场的营销活动,开发更多符合市场需求以及用户需求的产品,通过全球采购进行降低成本,不断提升产品开发能力,尤其是产品自主研发能力。

    未来市场将更加稳定,通过不断降本以及产品提升创造良性竞争,促使市场秩序稳定。价格压力会影响品质,也将导致债权问题,影响代理商,所以今后在中国市场如何开展活动以及生存下去,我们梳理了很多的方案,要通过和代理商的紧密协作,通过后市场的投入来提升生命长度。

    吴培国:追问一下三家生产挖掘机的外资企业的嘉宾,在中国市场上挖掘机本土品牌已经占到了70%,作为外资品牌,你们在中国市场下一步有什么样的考虑和打算?

    金相雄:我和前面几位的意见差不多,国产品牌的崛起对外资品牌的冲击很大。作为挖掘机市场份额3%的外资品牌,如何生存确实是比较难处理的课题。但是中国市场占据全球工程机械市场50%-60%的重要份额,现代的战略是一定要坚持。最近感觉到中国用户的需求跟全球化用户的需求是相同的,凡是符合中国市场的产品,意味着也是全球化产品,所以我们肯定会提升产品开发能力,尽快推出符合中国市场和用户需求的产品。

    其次,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中国的生产基地竞争力优越,所以有打算把韩国国产品牌的生产转移到中国,相信随着这样的物量以及生产基地的转换,现代品牌能够持续稳定的发展。相信这样的产品肯定也符合全球化。符合全球化的一个产品,我们将会不断地努力并全力以赴。

    吴培国:我想请各位嘉宾用一句话来预测一下2021年挖掘机市场和盾构机市场是什么样的走势,是增长还是持平或者下降?

    金相雄:挖掘机这个产品也分为小挖、中挖、大挖,如果想提升市场份额,小挖的销售量是不可忽视的,预测明年整个需求的话,将会和今年持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