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不限幅高空作业车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2021年04月20日14:05

3

    项目简介

    不限幅高空作业车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其不限幅作业是决定伸缩臂高空作业车参数性能的关键。传统高空作业车受到重量大,作业幅度小、载重轻、伸缩可靠性能差等各种因素限制,一直是制约高空作业车轻量化性能向大幅度作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如何解决上述问题,是高空行业不断探索研究的内容。本项目从不限幅作业技术创新突破入手,通过对用户多工况的调研、不断的优化改进、试验、分析、实践,创造了不限幅系列产品,建立了不限幅产品的研发平台,申报专利14件,软件著作权2项,形成四大关键创新技术:

    1.伸缩臂内置多节伸缩系统管线路输送保障与分离调整技术,是实现不限幅产品时,必须轻量化臂体,缩小输送管线路的机构,为管线路输送保障与分离调整技术是通过对不同松弛状态的电缆、软管区别调整,达到隔离电缆和软管,降低管线路的波动量,防止了长距离绕轮结构中,臂体电缆、软骨易出现的松弛现象而引起的伸缩过程中管线路左右摇摆,电缆掉道,损坏现象。从而达到伸缩臂轻量化的目的。

    2.不限幅液压控制系统及作业平台静液调平技术,是既要确保上下车液压安全互锁,又要确保同时操作多个支腿或单独操作支腿的工能,不限幅作业时实现随伸缩臂角度变化保持作业平台实时处于水平状态,满足作业需求。

    3.不限幅控制及轻量化作业平台回转保护技术,是解决不限幅作业时,确保整车操纵灵敏可靠、作业安全,防止发生线路信号输送故障,提高了管线路信号传输稳定性,减少维护。

    4.大跨距不限幅支撑技术,是在不增加车辆本身重量情况下,通过整车重量和功能匹配的优化,实现前部V型结构,提升了支腿的纵向跨距,保证作业前方稳定性。

    自2017年推向市场以来,累计实现销售台数964台,销售收入35097.2万元,新增毛利7090万元,新增利税4175.25万元。该项目为伸缩臂高空作业车提供了原创性技术保障,项目产品经用户使用反应良好,获得了海内外客户高度赞誉,树立了徐工形象。结合新技术的应用、开发了多底盘扩展型产品和轻量化产品,技术向GKZ、GKH、GKJH系列高空产品推广。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