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V系列装载机研发及产业化

2021年04月20日14:30

r

    项目简介

    徐工V系列装载机研发立足市场、贴近用户,以国三发动机排放升级为契机,全面提升产品“先进、可靠、节能、高效、舒适、方便”技术水平,突破节能与效率提升的自动功率分配APD技术、节能与限载的多段分值卸荷技术、实现基于不同工况的多种作业模式转换的一机多性等技术,体现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高客户价值,实现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V系列装载机采用全新产品平台,突破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创新应用了以下技术成果:1)、节能与效率提升的自动功率分配APD技术;2)、节能与限载的多段分值卸荷技术;3)、基于不同工况的作业模式转换技术;4)、基于高尘、秸杆环境的适应性技术:增强了整机作业适应性能;5)、基于速度优化的工作装置技术;6)、基于JACK软件优化设计的人机工程国际化驾驶室:使不同操作者均可达到最佳状态;7)、基于结构优化及液压元件寿命提升的增压油箱技术;8)、NVH优化技术;9)、基于SAEJ817:2009的维修性提升技术;10)、智能远程监控技术等。

    徐工V系列装载机自大批量投入市场以来,共申请专利22件,发明专利10件,实用新型12件,整体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徐工装载机产品的性价比,实现了差异化竞争优势,改变了国内装载机市场竞争格局,夯实徐工装载机产品技术领先地位,缩短与国外先进产品的差距,继续领先国内竞争对手,带动国内装载机的技术发展和产品升级,同时促进了国内装载机行业技术的快速发展。

    获奖等级:三等奖

    完成单位:徐州徐工铁路装备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