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09年10月26日11:12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大会现场 

    2009年10月21日根据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工程机械行业的107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及协会所属各专业分会负责人、各相关媒体等共201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国资委行业协会处处长梁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弛、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邢敏、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洪暹国、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徐善继分别代表有关单位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为:

    1、听取和审议“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2、讨论和审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章程“(修订草案)

    3、审议“第三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

    4、讨论和审议“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讨论稿)

    5、选举产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正副会长和秘书长,聘请名誉会长、顾问。

    6、讨论确定今后协会的工作任务及发展目标

    国资委行业协会处梁方处长向代表们介绍了我国行业协会的发展状况及趋势.他指出:行业协会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抓手,是行业管理的重要主体,目前党和国家非常重视行业协会的作用和发展,行业协会正处于快速发展、规范运作的大好时期.希望行业协会抓住机遇,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赵弛副会长代表联合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回顾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六十年来的发展历史,为工程机械行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骄傲,对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多年来为行业发展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多年来协会协助政府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基础性和支撑性工作,通过各种途径为行业企业争取有利的国家政策,创造宽松有序的发展环境,促进了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企业与政府间沟通的桥梁作用;同时协会在自身定位、功能建设、体系完善等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对行业健康发展起到了应有的促进作用。他相信新选举出的第四届协会理事会一定能带领行业协会继续发展,再创佳绩.

    中国内燃机协会副理事长邢敏、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洪暹国、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徐善继代表兄弟协会致贺词,对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韩学松理事长代表三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面对危机迎接挑战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稳定发展做出贡献》工作报告,他从组织建设、为政府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反应行业诉求、开展对外交流、服务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职责、推进行业自主创新等七个方面对三届理事会四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归纳总结;对工程机械行业的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及预测;对行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指导建议和中肯的意见;同时还对下届理事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及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俞琚秘书长对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章程作了修改说明报告,同时作了第三届协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并宣读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

    祁俊副理事长对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的组成方案作了说明。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听取了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所作的“经济运行形势”报告。

    全体与会代表对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协会章程修改稿、协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对第四届理事会的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秘书长的候选人员名单进行了认真的酝酿和讨论,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圆满地完成了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换届改选任务,产生了第四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理事会及领导成员。

    祁俊同志被选举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理事长交接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民、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纯新等23家单位负责人当选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浙江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毅、特雷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郎华等70家单位的负责人当选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浙江临海海宏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匡阳等138家单位的负责人当选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苏子孟同志被选举为协会秘书长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秘书长交接

    刘赞平、许溶烈、杨红旗、韩学松同志被聘请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韩学松被聘请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首席顾问;陈润余、刘伟同志被聘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顾问。

    代表们对新当选的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及其秘书处根据会议期间有关领导同志的要求和希望、理事长工作总结报告中的建议及会员代表大会对协会工作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开拓服务领域,努力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建设成为行业经济信息的汇总和提供者;企业间合作和竞争的协调者;市场秩序和企业利益的维护者;行业规划和产业政策的建言者;企业开拓创新的服务者。使协会成为有影响力,有凝聚力,能代表企业利益的、有作为的行业组织。

    新当选的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祁俊、秘书长苏子孟同志代表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们表示将虚心接受各位领导及代表们对协会工作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牢记协会宗旨,坚持协会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努力探索协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加强机构自身建设及管理;当好政府与行业企业沟通的桥梁与纽带,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全体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四年来紧密团结行业各会员单位,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为协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升了协会凝聚力,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工作服务水平和在行业中的地位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理事长韩学松、秘书长俞琚同志,多年来一直从事工程机械行业管理工作,了解行业,热爱行业、熟悉企业,尽职尽责,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为协会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所做工作得到了各有关方面的一致好评。为此,全体与会代表对他们为行业所做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代表们相信:只要始终贯彻“桥梁、纽带、服务、自律”的工作理念,坚持加强正规化建设、沟通政府和行业企业、积极维护行业利益,大力促进行业发展,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今后一定能够不断创新,获得更好的发展,为推动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点击进入“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及换届会议”专题页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