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重庆城轨首台8米级大直径复合式土压盾构机在中铁装备德阳基地下线

2021年10月25日13:22

      10月22日,直径8.83米的“争先6号”复合式土压盾构机在中铁装备德阳基地下线,该设备应用于重庆城轨快线15号线一期工程,也是该项目首台下线的盾构机。

1.jpg


  重庆市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业主代表余汪洋,四川铁科、中煤科工监理联合体监理部总监张晓勇,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兼隧道工程中心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龚道义,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少华,中国建筑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土建工程联合体总承包部指挥部党总支副书记、执行指挥长肖正东,中铁装备总经理张志国等领导出席仪式。

2.jpg


  此次下线的“争先6号”整机长约106米,总重约1100吨,盾体采用主动铰接,最小转弯半径350米。中铁装备研发团队针对全断面风化岩地层掘进破岩,长距离掘进刀盘、刀具、螺旋机磨损,结泥饼、糊刀,管片上浮等项目难点,采用一系列针对性设计,大大提高了设备的适应性和高效性。

3.jpg

中铁装备与中建铁投轨道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重庆首条城轨快线15号线最高时速达140公里,一期工程起于九曲河东站,止于两江影视城站,全长38.7公里。主要串联了大学城、西部物流园、井口工业园、龙盛中心等重点功能区,以及科学城铁路枢纽、江北机场、复盛高铁站等主要交通枢纽,快速联通三大槽谷,是串联三大科技创新中心的联络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