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李建友副总经理来访协会

2022年01月28日20:46

  2022年1月27日,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机械总院”)副总经理李建友、中机科(北京)副总经理陈宝强和邸鹏远副总工一行来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协会会长苏子孟、名誉会长祁俊、秘书长吴培国、副秘书长王金星和吕莹热情接待了李副总一行的来访,双方就工程机械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和协会“双碳”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双碳委”)筹备工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和总结。

88.jpg


  苏会长代表协会对李建友副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诚挚感谢机械总院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充分肯定了协会“双碳委”筹备组所开展的方向目标清晰合理、任务进展卓有成效的各项工作。他表示新成立的协会双碳委要发挥好行业引领作用,本着务实、规范、科学、高效的原则,推动行业双碳目标和任务的稳步实现。


  祁会长表示协会是会员之家,很高兴看到双碳委筹备组积极有效的做好筹备工作,相信双碳委的筹备成立在发展壮大协会会员之家的同时,也将为行业和会员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建友副总经理表示双碳委筹备组在协会领导的坚强支持和大力指导下,筹备和会员征集工作得到了行业企业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目前已经有近百家来自电动新能源主机、三电运维、检测认证、科研院校和光伏储能等方面企业和单位提交了入会申请表。春节后,筹备组将就双碳委组织机构设置、《工程机械行业“双碳”工作实施指导意见》和重点工作内容与目前入会的企业和组织进行广泛交流沟通和意见征集,凝聚行业力量、形成行业共识,按计划在第十六届BICES展会同期举办的双碳委成立大会上面向行业和社会发布,引导和推动工程机械行业双碳工作科学有序发展。


  吴培国秘书长高度赞许双碳委筹备组扎实有序的筹备工作进展,并就协会双碳委组织机构设置提出了指导意见,强调要充分调动发挥行业主要企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期待协会双碳委成立大会暨首届工程机械创新发展论坛和绿色低碳展览专区等配套活动的圆满成功举办。


  邸鹏远副总工作为双碳委筹备组副组长,就召开双碳委筹备会议、成立大会和设置组织绿色低碳展览专区的相关工作计划进行汇报,王金星和吕莹副秘书长就双碳委成立后拟开展的关于标准法规、科技质量、信息统计和咨询规划等行业工作与双碳委筹备组进行了工作交流和指导。


  本次会议充分肯定并务实总结了双碳委筹备组第一阶段工作,同时规划确定了下一阶段以双碳委成立为核心的重点工作任务,双碳委筹备组将倒排计划,高标准、严要求、系统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会后双方互致新年问候,并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