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自律公约

2021年12月08日11:10

  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工程机械行业在全体行业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辉煌成就,目前,正处于从工程机械制造大国向强国迈进的重要历史时期。为促进行业和谐健康,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和竞争环境,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企业利益,特制定本自律公约,倡议全行业从业者自觉遵守,认真执行。


  一、要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肩负起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认真贯彻国家有关产业政策,遵循国家和行业的发展规划,加强创新驱动,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维护行业和产业安全。


  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信守合同,恪守承诺,不报虚假数据,不搞虚假宣传,共同营造行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


  三、继续建设公平合理的市场秩序,反对恶性竞争,不以任何方式诋毁、贬低同行企业,共同维护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四、尊重知识产权,提倡自主创新,不以不正当方式获取同业的技术秘密和商业机密。


  五、在国际贸易中,遵守国际公约和竞争规则,维护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形象。


  六、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促进产业链各环节技术水平同步提升,尊重同行,以诚相待,团结协作,善待合作伙伴,实现共同进步。


  七、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批评,共同抵制行业不正之风,努力创建和谐行业。


  如有违反自律公约者,协会将视其情节,给予行业内部通报、媒体曝光、直接取消协会会员资格等处理。


  本“公约”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之日起公布实施。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处负责解释。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八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