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工业车辆行业环保排放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年05月19日08:10 来源:工业车辆分会

  2022年5月17日下午,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组织的“工业车辆行业环保排放交流研讨会”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标准法规部副主任宋金云,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非道路合规管理部主管滕琦,济南汽车检测中心主任刘顺利,河南嘉晨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代表,以及行业内68家企业,包括分会场在内共计217个用户号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工业车辆分会张洁秘书长主持。

1.jpg

  会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标准法规部宋金云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组织的工业车辆领域的四阶段排放标准交流研讨会是基于当前实际形势,行业企业迫切需求的背景下召开的,通过专家对非四标准的解读和诠释,希望行业企业一是认真贯彻学习国家环保政策,严格遵守和执行;二是正确理解国四标准技术内容,有效推进技术研发;三是尽快开展环保信息公开,推动数据接入联调工作。四是根据当前形势及时调整战略,避免金融和政策风险。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研讨和交流,保证“国四”标准的贯彻实施,能够提出使工业车辆领域有效落实环保政策的新途径和新举措,推动行业绿色环保发展。


  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非道路合规管理部主管滕琦对《非道路国四标准与信息公开要求》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腾主管从非道路行业概况与法律法规,国四标准主要内容与要求,以及国四信息公开流程与要点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分析了国内外法规情况,与国三标准的区别、标准执行和信息系统填报中遇到的问题等。同时,滕主管强调:请大家要高度重视非道路机动工业车辆环保排放问题,积极落实,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济南汽车检测中心刘顺利主任以《非四法规重点解读及合规保障》为题,从政策背景、标准重点解读、排放合规保障及报告总结四个方面进行深入介绍。刘主任强调:2022年是巨大挑战的一年,也是大家韬光养晦的一年。合规保障对主管部门及行业企业都是巨大的挑战,呼吁全行业要高度重视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


  河南嘉晨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周志龙以《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监控系统解决方案》为题目,对政策背景、嘉晨国四解决方案及应用、嘉晨公司介绍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公司针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监控系统的解决方案。


  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赵一恒,以《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解决方案》为题目,对政策、公司简介、解决方案、数据安全、方案优势进行了讲解。


  在会议交流答疑环节中,参会代表针对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四阶段排放法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会代表重点就四阶段排放环保信息公开的申请流程、国三库存和二手设备定义、以及后处理等具体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提问,专家针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答,多家参会代表表示专家的解答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在最后的会议总结中,分会张洁秘书长对参会专家对政策的详细解读和对企业提问的热心解答表示衷心感谢。张秘书长表示:环保事业是全社会、全行业及所有企业的共同责任。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行业同仁能有所收获,对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四阶段排放法规有更清晰和深入的理解。为实现工业车辆行业转型升级、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至此,工业车辆行业环保排放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