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申锡机械董事长吴仁山平行论坛二第一场对话实录

2022年08月27日17:13

  2022年8月23~24日,“第十九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24日上午,举办了以“产业强链——协同发展、安全稳定”为主题的第一场平行论坛,申锡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仁山参与对话。

吴仁山-650.jpg


  张宏梅:请您对企业进行简要介绍。


  吴仁山:申锡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上个世纪的80年代,公司核心产品是高空作业吊篮,桅柱式作业平台。经四十年多的发展,公司从最初的单一产品到今天每个产品都有全型号的生产,经营规模翻了几十倍。施工升降机等远销世界八十多个国家。虽然近三年的疫情给企业生产带来一定影响,但企业发展的信心依然饱满,企业的销售也在稳步回升甚至超出预期。


  张宏梅:新发展格局下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发展的思路与策略?


  吴仁山:在企业的成长过程中,同行业企业确实相互扶持,配套产业才能快速成长。如今,与申锡合作的很多配套公司都曾经就职于申锡公司,这一方式促进了供应链自我优化和完善,为企业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稳定提供了保障。


  张宏梅:为了促进行业企业协同发展,希望行业协会发挥哪些作用,为主机和配套件企业搭桥?


  吴仁山: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希望行业协会能够做好协调工作,避免因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引发企业间的恶性竞争,打价格战,从而使产品的质量下滑,进一步导致企业生存压力增大。此外,希望行业协会能够引导各个企业做好科技投入和技术探索,引导新产品的研发,从而使中国的产品在世界市场中站稳脚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