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无锡市小天鹅建筑机械董事长李石生平行论坛二第一场对话实录

2022年08月26日17:14

 2022年8月23~24日,“第十九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24日上午,举办了以“产业强链——协同发展、安全稳定”为主题的第一场平行论坛,无锡市小天鹅建筑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石生参与对话。

李石生650.jpg


     张宏梅:请您对自己企业进行简要介绍。


  李石生:小天鹅建筑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梯设备,在风电、建筑施工以及电梯安装等领域都有应用。


      张宏梅:新发展格局下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发展的思路与策略?


  李石生:疫情和国际环境的变化,给企业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我们早做打算,研发生产清洗玻璃的机器人,高效安全。运用数字化远程控制集中平台,综合服务各个城市之间,推动行业发展。对于一些进口关键零部件,我们也在推动自主研发。风电行业也是我们转型应用的方向,我们的产品出口欧洲风电领域占比达50%。对新型产品的发展,特别是产业链方面,要慎重考虑。主要关注后市场服务,组建了运维保养队伍。


  行业发展要有长远的考虑,没有哪个行业能永保年轻,行业的转型需要随着形势的发展和社会的变化,从而推动行业进一步发展延伸。


  小天鹅和申锡机械是同行,同行之间首先要协同发展,其次是差异化竞争。虽然是竞争的企业,但是遇到问题时应共同面对、帮助解决。


      张宏梅:以“产业链”为发展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探索建立供应商、厂商、客户多主体融通的创新生态。主机企业与配套件产业都是工程机械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是战略同盟、唇齿相依的伙伴关系,对产业链协同发展有哪些建议?


  李石生:不论上游还是下游,产业的供应链之间首先必须有共同的价值观,这个是合作的基础,产品的质量是第一位。有共同的价值观,才保证我们的产品质量,在共同认可的情况下协同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