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信和新材料总经理王书传平行论坛二第一场对话实录

2022年08月26日17:19

   2022年8月23~24日,“第十九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24日上午,举办了以“产业强链——协同发展、安全稳定”为主题的第一场平行论坛,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书传参与对话。

王书传-650.jpg

  张宏梅:请您对企业进行简要介绍。


  王书传: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涂料涂装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从传统的工业涂料,包括溶剂型涂料、高固含涂料、水性涂料、粉末涂料和高性能石墨烯涂料的一系列工业涂料产品。往上下游延伸,延伸到涂料涂装整体承包一体化解决方案,再到上游涂装线的设计施工,包括特种烘烤技术研究,系列的整体解决方案。


  同时信和新材料也是国家工信部评定的重点扶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核电防护涂料的单项冠军企业,还是国家的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张宏梅:新发展格局下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发展的思路与策略?


  王书传:供应链安全的前提是必须尽全力推动供应链的本土化。供应链本土化的前提必须是国际领先、甚至超越一流的技术水平,才能够进行替代。因此作为供应链中的每一份子,都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去追赶先进的对标竞品。


  另外,我们坚持认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主机厂做其专长的机械、结构、功能等方面的设计,其他部分由专业配套厂家承担。信和一直是做涂料涂装一体化的模块,能够充分发挥专业性能,提升更高的性能和品质,成本能够在可控的范围。


  信和就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产业协同的重要贡献者。


  张宏梅:“十四五”规划中对于产业链与供应链协同发展提出新的要求,要求提升产业链与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使得其能够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下快速发展,并且能够在可控范围内得以提高。产业链与供应链的发展是推动产业发展、建设强国的必要环节,同时也是大环境及未来发展的必要选择。接下来我们探讨一下,新发展格局下产业链与创新链、供应链协同发展有何研究?


  王书传:从两个方面来看协同发展,刚才我们主要提到的是往上游的协同发展,从供应商角度,包括产品、技术,都是跟上游供应商定制开发,共同研发应用。


  信和除了工业涂料之外,还在涂装方面、施工方面,上游的涂装设备、红外烘烤的技术方面去进行协同、整合,共同开发和拓展客户。


  与客户的协同发展也很重要。我们要立足于客户本身,立足于市场,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需求或者更近一步发掘客户的需求。


  张宏梅:疫情冲击下,加剧了人们对于不确定性的担忧,使产业链安全被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逆全球化”现象悄然萌发,与其让别人“卡脖子”,不如自己来打通产业链。在基本性能满足配套要求的前提下,主机企业主要关注的因素包括质量与可靠性、品牌、价格及交货周期等,这些因素中质量及可靠性排在首位。


  我们工程机械行业企业又是如何苦练内功,走好内生增长之路,研发出行业急需的创新型产品,最终取代进口产品?


  王书传:我们往上游材料发展,特别是往石墨烯材料发展,经过多年的研发之后,我们在石墨烯涂料领域掌握独家的优势,特别是防腐涂料,把石墨烯涂料运用到发热涂层进行远红外的发热用到民用包括工业的烘烤设备,以石墨烯的红外烘烤和红外吸收的材料进行能效更高的绿色涂装的方式提升独特性和核心竞争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