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广州市华欣液压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倡合平行论坛二第二场对话实录

2022年08月29日14:23

  2022年8月23~24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24日上午,举办了以“产业强链——协同发展、安全稳定”为主题的第二场平行论坛,广州市华欣液压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倡合参与平行论坛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余倡合-650.jpg


广州市华欣液压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倡合


  吕莹:工程机械行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经历了新的考验,这是对全行业的考验,我们看到部分代理商群体出现了生存困局。余总如何看待渠道代理商的产业链定位?为什么不断提出代理商进行重新定位问题?请亮明自己的观点。


  余倡合:未来需要持续的发展。第一,公司发展壮大来自于产品的创新;第二,客户的需求来自于营销;第三,企业需要积累,不要只看短期的利益。


  我负责技术,知道研发产品起码要2-3年或3-5年;那企业需要10年左右持续发展。在资本的作用下大家盲目去冲杀,最后都是受害者。在这种新形势下,企业与代理商是唇亡齿寒的关系,但更多是战略合作的关系,因此在资本的推动下,大家持续发展,将更有利于企业和市场。


  未来是个性化、定制化、差异化的时代,这才是企业的未来。


  吕莹:请余总介绍一下回收处理和再制造这些技术服务方面实现了哪些新的技术手段和目标?


  余倡合:未来一定是存量市场,这么大的存量市场怎么做呢?作为国家“十四五”的项目之一,设备核心功能就是发动机。现在我们在美国、日本行业标准的基础上,制定了超越国标范围的行标。批量定制加上再制造材料,加持行业标准,生产出的再制造发动机产品的性价比高,相信发动机维修再制造是一片蓝海市场。


  吕莹:展望自己理想的经营模式或生存环境?


  余倡合:市场存量大。30年的产品,第一代产品28,第二代产品35,第三代产品42,现在又到行业升级洗牌的时候了,我们只要紧跟形势,做好产品配套,同时,升级的过程中存量以及数字经济也是一片蓝海。因此我对行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