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高空作业平台租赁景气度指数正式发布

2022年10月14日14:26 来源:工程机械租赁分会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租赁分会从2022年5月开始着手高空作业平台租赁景气度指数的编制工作,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指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和租赁企业的大力配合与支持下,2022年1-8月的高空作业平台租赁景气度指数正式推出。


  编制高空作业平台设备租赁指数体系(下简称“高机租赁指数”),是在收集国内主要从事高空作业平台设备租赁企业相关业务数据的基础上,经过汇总、分类、分析和计算形成一套能够客观反映高机租赁行业租赁价格水平和出租率变化的指标体系,参考该指标体系的变化趋势,能够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和预判。高机租赁指数是国内高空作业平台设备租赁行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程,该指数的发布将有助于引领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帮助企业科学管理与决策、为政府提供参考和决策依据、为企业赢得良好发展环境,实现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高机租赁指数体系的编制计划本着“先易后难、逐步丰富”的原则,在先期推出租赁价格指数和出租率指数的基础上,逐步扩充,未来将涵盖高机租赁企业关注的所有重要信息。


  目前,初步规划的高机租赁指数体系包括:


  1、综合租赁价格指数(含全国平均指数和分省份平均指数);


  2、分机型租赁价格指数(含全国平均指数和分省份平均指数);


  3、综合出租率指数(含全国平均指数和分省份平均指数);


  4、分类型出租率指数(含全国平均指数和分省份平均指数)


  指数对外发布仅限于综合性指数,通过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平台按月进行。其他分省和分型号指数只在参与企业内部共享。高机租赁指数属于协会为会员企业的服务内容之一,对提供基础数据的会员企业不收取任何费用,可定期获得协会编制的完整租赁指数体系数据。因此,欢迎业界企业广泛参与。


  2022年1-8月高空作业平台租赁行业出租率指数


  出租率是以台天数为基准进行计算,100%出租率对应1000点。新冠疫情的反复冲击,对高空作业平台出租率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不同地区影响的程度不同,不同企业由于客户群体差异,经营情况差别也较大。从5月开始,市场呈逐步回升态势。

3550303e-f157-4e59-9d6d-47ef0874d002.png


  2022年1-8月高空作业平台租赁行业租金价格指数


  租金价格在市场上是一直备受关注的话题,租金价格指数数据采集全面覆盖常规型号的高空作业平台,并以订单成交价格为基准,经过加权计算形成。根据上报数据统计计算,2022年1-8月租金价格走势呈’V”型,最低点在6月。主要原因是经过3、4、5月的疫情后,6月份是很多设备急于出租形成的低点,由于南北气候差异,正常情况下这样的低点应该出现在3或4月份;另外,全国疫情7、8月份控制比较平稳,臂车主流机型出租率超过80%,权重比例增加,因此,对租金价格起到了整体的拉动作用。总之,从6月份开始,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出租率和租金价格走势相近,出现同步上升的势头。

2.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