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创意精英 设计未来

2011年10月25日09:34

1

    为了提升中国工程机械产品的外观设计水平,激发广大行业从业人员及工程机械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发掘设计人才,搭建行业产品设计高水准的交流平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配合BICES2011展会以“创意精英设计未来”为主题共同举办了“BICES中国-首届国际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创意设计大赛”。

    本次设计大赛规模大,影响面广、参赛人员层次多。报送作品的既有行业专业从业人员,也有相关大专院校的在读学生;参赛者既可个人独立报名,也可组团参赛。设计所涉及的产品包括:铲运机械、工程起重机械、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路面机械、专用车辆等六大类,要求作品设计适合未来10年工程机械前瞻趋向,且造型新颖、结构优化、美观适用。

    从2011年6月22日大赛正式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国内多所院校、社会各届报送的参赛作品近百个,通过初审,共有45个作品进入复赛,其中社会各届报送的作品14个,大专院校报送的作品31个。

    2011年10月15日,组委会聘请行业协会及专业院校的5位专家组成评审组,从设计作品的外观美感性、创意新颖性、设计实用性、技术领先性等5个方面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评审。

    经评委严谨细致的评审,共从高校组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从社会组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本次评审中,评委们根据送审作品创意性和实用性结合情况,未评审出特等奖。在综合平衡评审结果时,评委员们根据作品的最后得分,一致建议本次大赛增设“优秀作品奖”,共有9个作品(其中高校组4个,社会组5个)入选。

    此次大赛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充分体现了人性化设计理念,造型新颖、设计独特、实用性较强,展示出了设计人员丰富的想象能力和一定的设计水平。

BICES中国-首届国际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创意设计大赛
获奖作品名单

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