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苏子孟会长会见唐山市丰润区领导一行

2023年02月22日21:28

  2023年2月20日下午,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梁小波,唐山市丰润区副区长高明,河北省唐山丰润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铁强、丰润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剑波与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唐山盛航环保机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秀民、销售总经理杨鹏一行领导拜访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

6.jpg

  

       协会会长苏子孟、副会长兼工程起重机分会和双碳工作委员会会长李建友、副秘书长吕莹、副秘书长严建国、秘书长助理兼会员部主任李春升等进行了接待与交流。


  会上,苏子孟会长感谢唐山市丰润区对工程机械行业和协会的支持。他表示当今全球制造业正经历着深刻变革,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催生着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产生,整个工程机械行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2.jpg

  协会会长苏子孟


  协会发挥桥梁作用,深入会员企业,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反映企业诉求,积极为广大会员提供政策、市场、科技、宣传、统计等信息咨询服务,全力推动工程机械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其主办的北京BICES展览会更是紧扣市场发展需求,集中展示了工程机械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各相关企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所竞相涌现出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和新成果,助力行业、企业迎接新发展、新挑战。


  与此同时,协会还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助推区域性发展。会议中,李建友副会长表示,协会将结合行业资源做好顶层设计规划,为产业企业和丰润区创造机会找到合作点,打造京津冀区域的创新平台,以丰润区为中心,辐射周边区县,整合区位优势和行业资源找到新的增长点。

5.jpg

  协会副会长兼工程起重机分会、双碳工作委员会会长李建友


  丰润区地处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唐山,依托其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有力的扶持政策与一流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得取得了迅猛发展。并且,丰润区还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要地,近些年领导班子积极努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招商引资、民间投资、工业技改、民生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及城市更新等方面投资和项目建设,扎实推动重点领域扩大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在如此得天独厚的条件下,丰润区吸引了大批优秀企业在此扎根。在工程机械板块,20余家工程机械优势企业聚集在此,其中既有中材重机等“航母”级大企业,也有盛航叉车、兴隆起重设备、兴唐金属加工等行业“小巨人”,拥有20家国家和省、市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工程研究院,可以在研发、中试、生产等关键环节引领方向、引领技术、引领成果转化。


  会议中,丰润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梁小波就丰润区盛航产业园自2021年7月揭牌后的发展和规划情况同协会领导做了相关交流,并表示,盛航产业园愿景规划目标3000亩,希望在协会的助力下,将唐山丰润区装备制造产业能做大做强,推动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同时唐山丰润区将积极支持并参与到协会主办的北京BICES展会中,并在今年BICES展会中举办活动,希望得到协会的支持。

3.jpg

  丰润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梁小波


  会上,唐山盛航环保机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秀民就唐山盛航企业近年来的发展和成绩向协会领导作了汇报。他表示,作为丰润区的“本土”企业,唐山盛航环保机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丰润经济开发区工程机械产业园区的入驻企业之一,也为拓展和推动产业园区发展提供着重要力量,感谢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和工业车辆分会领导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唐山盛航环保机车制造有限公司将不断满足用户需求,不断创新产品,快速发展成为服务叉车的核心零部件企业,并作为产业链关键企业已经连续参加几次BICES展会,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我们非常感谢协会为使展会取得较好效果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后将继续在BICES平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4.jpg

  唐山盛航环保机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秀民


  通过此次会谈,协会、丰润区及唐山盛航环保机车制造有限公司的发展都有了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对接下来产业园区发展提供着重要力量,也将为产业园区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为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增添动力。

1.jpg

  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