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工程建材制品原材料搅拌机》团体标准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都江堰召开

2023年03月01日20:59 来源:工程建材制品机械分会 秘书处

       2023年2月24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团体标准《工程建材制品原材料搅拌机》第二次工作会议会在四川都江堰成功召开。

1.jpg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建材制品机械分会(以下简称:工程建材制品机械分会)组织,由主起草单位成都金瑞建工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瑞建工)承办,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北京建机院、西安银马、珠海仕高玛、泉工股份、德国玛莎、鸿益机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铁六局太原铁建、德州海天机电、河北新大地、托普维克(廊坊)建材(原德国海斯)、成都久和传动、四川科力特、天津金城晟景等单位的20余名领导、专家及编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工程建材制品机械分会王国利副秘书长主持。


2.jpg

  工程建材制品机械分会张声军会长出席本次会议,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本标准在工程建材制品领域的广泛应用场景及其重要性,对标准所涉及的工程建材制品原材料搅拌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为本次标准讨论提出了方向性意见。张会长指出,本标准立项定位较高,开创性工作很多,具有一定挑战性,鉴于该类搅拌机种类繁多,希望各参编代表坚持清晰的逻辑主线、抓住关键问题本质编写标准条文,为行业共同打造高质量的标准献言献策。


  金瑞建工罗先云总经理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本标准工作的进展情况。参编代表对标准条文内容逐条进行了详细、深入讨论,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确定了本标准的基本框架内容,编制组将基于此次讨论尽快形成征求意见稿。标准研讨中,大家彼此切磋交流,互促学习,各抒己见,广泛达成了共识。


  会后,与会代表应邀参观了金瑞建工搅拌机生产基地,重点参观了智能制造加工中心、机器人焊接线、激光下料线、高端喷砂线和各类先进的加工与检测设备,了解了金瑞建工完备的核心零部件制造体系及其专精特新的技术。

3.jpg


  工程建材制品原材料搅拌机应用面广、种类繁多,编制组对国内外相关搅拌机技术进行了充分调研和收集整理。经研讨,目前标准按照结构和功用两条主线,对现有常用工程建材制品原材料搅拌机进行了技术规范化。结构方面纳入了卧轴搅拌机、立式行星搅拌机、涡浆式搅拌机、螺带式搅拌机、筒转式搅拌机、轮碾式搅拌机等常用结构机种,从功用方面纳入了UHPC高性能混凝土搅拌机、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固化搅拌机、工业危废垃圾处理搅拌机、建材制品真空搅拌机、轻质混凝土搅拌机、人造石搅拌机等常用机种,充分考虑了近年在建筑工业化发展过程中涌现的新材料、新技术,将为目前亟需的工程建材制品原材料搅拌机的设计制造应用提供有效及时的标准依据。


  该标准编制组由“产学研用”多家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单位构成,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广泛性,并且目前仍不断有相关行业单位加入参编,为高质量编制本项标准奠定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