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王金星副秘书长一行赴长沙与相关分支机构交流座谈

2023年03月10日19:21 来源:标准法规部

  2023年3月10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王金星副秘书长一行到长沙走访相关分支机构,并同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会长符忠轩、混凝土机械分会秘书长李祥兰、建筑起重机械分会秘书长周平、信息工作委员会王映、市政与环卫机械分会郑向群进行行业工作交流座谈。协会标准法规部主任宋金云、培训工作部主任孙瑞、高东伟参与座谈。

1_副本.jpg

  座谈现场


  座谈会上,王金星副秘书长对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对协会和行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长沙各分支机构多年来开展行业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重点沟通了协会团体标准、科技鉴定、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工作,特别强调计划今年修订完成的《工程机械定义及类组划分》团体标准具有重要意义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行业企业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


  孙瑞主任就协会开展相关培训工作进行了介绍,尤其是《工程机械装配调试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开发工作,希望相关分支机构多做宣传和动员,共同推动职业标准编制和行业培训工作。


  宋金云主任分别从团体标准和法规政策层面进行了介绍,强调团体标准作为行业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要在保证标准质量的同时,更要注重标准的应用推广,为行业的技术创新发展提供支撑。同时呼吁分支机构更多关注国家相关法规政策,包括针对行业企业对当前环保排放法规的实施情况等,及时收集反映行业诉求。


  符忠轩会长代表中联重科和分支机构热烈欢迎王金星副秘书长一行的到访,感谢协会对分支机构工作的指导和支持。符忠轩重点对本分支机构的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活动安排进行了汇报交流,强调团体标准对于助推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今后要在科技成果评价和职业能力培训等工作方面加大拓展力度,全方位为行业会员企业做好支撑服务工作。


  混凝土机械分会秘书长李祥兰、建筑起重机械分会秘书长周平、信息工作委员会王映、市政与环卫机械分会郑向群分别就各专业领域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并提出了更好地服务行业的工作建议。


  此次座谈会,围绕协会相关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协会和各分支机构上下协同,群策群力,持续深耕行业和会员服务工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2_副本.jpg

  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