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创新驱动——高端、智能、绿色”平行论坛(一)第一组无锡市小天鹅董事长李石生对话实录

2023年04月24日10:50

  2023年4月12-13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新征程、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在陕西西安组织召开了“第二十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13日上午,以“创新驱动——高端、智能、绿色”为主题的平行论坛(一)隆重举行,无锡市小天鹅建筑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石生参与对话。

IMG_7279.jpg


无锡市小天鹅建筑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石生


  以下为对话实录:


  侯宝佳:首先请每位嘉宾介绍公司情况及公司有关高端、智能、绿色的亮点。


  李石生:无锡小天鹅建设机械有限公司是专注高处作业吊篮、施工升降机等的设备制造商。我们的产品是传统的建筑机械,目前也研发了新型的施工升降机、智能化吊篮等施工设备,能根据用户的需求及施工的需要及时定制出各种特殊规格的产品,以满足高层及多层建筑物的外墙施工及装修装饰、造船业的作业、井道电梯的安装、大型罐体、高耸烟囱、电视塔、大型桥梁工程施工等,也包括现代的风电,桥梁的维护和保养等。上海东方明珠电梯的安装就是我们量身定制的,为项目节省了3千多万。


  侯宝佳:针对智能制造,智能制造的产品,根据各自企业自身的作为,分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一些经典。


  李石生:作为企业,首先要评估自己的能力,不能盲目跟风,要选好赛道,在那个领域做好自己的事情,在自己的领域里面做好高端,把产品做到用户最满意,使自己的产品成为人们的刚需。我们公司结合自己的现状,将产品定位为解决高空作业的难点和痛点,帮助我们的客户在高空作业时既安全又稳健,又快速又高效。所以我们除了传统的机械以外,选择了几个攻关方向:第一、选择了擦窗机,尽管目前还没有完全推向市场,但是我相信一旦推出,能解决高空作业洗玻璃的难题,能解决很多的就业问题;第二、在风电方面,我们解决国内早期小兆瓦风机改造的问题,正准备在国内推广。第三、我们正在研发高空作业机器人。在不停电的状态下,解决高空的维修、清洗以及相关的维护设备。


  侯宝佳:每个人对高端、智能、绿色的理解都有一定差异,但是都切合自己的业务状态。我们要在国际舞台上和国际一流品牌同台竞技,这时候再谈市场的份额,才是真正意义的立足于国际舞台的品牌形象。


  最后请每人用一句话总结您对创新驱动下的高端智能和绿色的感悟。


  李石生:高端、智能、绿色发展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作为企业,不断完善自己,跟上时代的步伐,是我们永恒的使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