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协同发展——强链、互联、国际”平行论坛(二)第一组赛克思液压副总经理林文龙对话实录

2023年04月24日14:28

  2023年4月12-13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新征程、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在陕西西安组织召开了“第二十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13日上午,在“协同发展——强链、互联、国际”为主题的平行论坛(二)中,赛克思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文龙参与对话。

林文龙.jpg


赛克思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文龙

  以下为对话实录:


  李宏宝:请嘉宾简单自我介绍,同时介绍一下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产业优势、国内外市场发展。


  林文龙:赛克思是唯一家专注液压泵、马达产品38年的企业,疫情期间国际市场经营业务稳中上升,主营业务产品是液压泵马达零部件。针对国内重型设备使用进口零部件的情况,赛克思关注高端、重载的行星减速器国产化,电驱系统也有涉及。赛克思具有自主自由的供应链体系,疫情期间没有停产,依然可以给国外供货,成为最及时的供应商,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李宏宝:2022全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出口额在2021年创纪录的340亿美元基础上,再次创新记录,达到443.02亿美元。挖掘机、电动叉车、起重机等产品出口量分别增长,成为国内市场的补充。


  近两年,海外工程机械市场需求显著增长,市场增长的驱动力是什么?各地需求差异在哪里?


  林文龙:针对国内行业中相互比价、恶性竞争的情况不赞成,但不可避免,需引领行业企业家跳出恶性竞争的怪圈。在国外市场发展中,企业要搞清楚自身的定位,到底是定位低端产品,还是高端精品产品,定位好后再寻求相应的目标客户。产品定位发展,方向最重要。


  李宏宝:面对“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市场机遇与挑战。主机企业和供应商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在全球化市场环境下,如何协作,共同发展?


  林文龙:赛克思为主机企业供货的主要产品是液压和减速器元器件等核心零部件,可以为国内国外企业提供可靠的服务。在供求关系中,供应链体系建设和维护很重要,比如卡特供应链搭建得非常完善。呼吁国内主机企业一定要重视前端供应链体系的建设和维护,千万不要仅仅重视后端的销售体系搭建。


  李宏宝:今年或明年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是怎么样的趋势,请大家简单预测。


    林文龙:估计工程机械市场还没有触底,可能持续到2024年上半年,行业企业需做好应对准备。国际市场稳中上升,增幅收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