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协同发展——强链、互联、国际”平行论坛(二)第一组徐州巴特工程机械董事、副总经理黄廷磊对话实录

2023年04月24日14:38

  2023年4月12-13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新征程、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在陕西西安组织召开了“第二十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13日上午,在“协同发展——强链、互联、国际”为主题的平行论坛(二)中,徐州巴特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黄廷磊参与对话。

黄廷磊.jpg

徐州巴特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黄廷磊

  以下为对话实录:


  李宏宝:请嘉宾简单自我介绍,同时介绍一下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产业优势、国内外市场发展。


  黄廷磊:徐州巴特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具有国际水准的高端工程机械工作机具、以及大中型钣金结构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及销售的企业。徐州巴特的主要产品如工作机具已达到国际化水平,在泰国和墨西哥有2家子公司,公司产品出口占到50%以上,接近60%。


  李宏宝:2022全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出口额在2021年创纪录的340亿美元基础上,再次创新记录,达到443.02亿美元。挖掘机、电动叉车、起重机等产品出口量分别增长,成为国内市场的补充。


  近两年,海外工程机械市场需求显著增长,市场增长的驱动力是什么?各地需求差异在哪里?


  黄廷磊:市场需求驱动力在于市场本身的需要,这是基本原则。疫情之后工厂建设造成停滞,疫情过后呈现井喷式的发展,北美地区出现非常迅速的市场需求。东南亚市场不错,我们已在海外墨西哥建厂,经济效益一直向前,未出现下滑。未来俄罗斯将成为出口比较大的市场。


  李宏宝:面对“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市场机遇与挑战。主机企业和供应商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在全球化市场环境下,如何协作,共同发展?


  黄廷磊:关于供应链和主机厂的关系问题,巴特公司做了30年的配套,国内外高端、中高端以及中低端的都有接触过。配套企业与主机厂是共生、共赢关系,比如我们给卡特配套,长期合作,供应商成为主机共赢的一方面,主机企业就会对配套供应商提供支持和帮助,实现共同发展。


  李宏宝:今年或明年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是怎么样的趋势,请大家简单预测。


  黄廷磊:国外市场看好,国内市场前低后高,技术质量已经很成熟,国家政策也会引导国内企业和市场实现很好的发展,实现国际国内大循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