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东风康明斯第100万台非道路应用发动机下线

2023年07月12日09:22

  7月11日,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简称:东风康明斯)非道路应用第100万台发动机下线仪式暨国IV产品品鉴会在其襄阳智能化工厂隆重举行,并邀请康明斯相关领导、行业伙伴、客户及媒体代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1.jpg

  虽然上半年国内非道路应用市场受相关经济和行业下行等诸多因素影响未及预期,东风康明斯仍保持高水平发展,以100万台非道路应用发动机下线,为行业和市场注入新动能,展示了东风康明斯勇立潮头的实力与担当。


  百万台发动机下线厚积薄发实力不凡


  东风康明斯非道路应用的百万产量,在展现实力的同时,也是对持续研发投入的回馈。就产品而言,东风康明斯深耕内燃机行业三十七载,从1986年开始生产B系列发动机,1996年6月合资公司成立,至今已累计生产销售发动机远超300万台。一直以来,作为工业动力技术先行者,东风康明斯勇挑重担,克难奋进,以强大的研发实力和过硬的产品品质为依托,在内燃机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并在非道路领域交出满意答卷!

2.jpg

  面对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和来自供应链、产能等方面的挑战,东风康明斯进一步完善发动机产品线,匠心打造国IV系列新品并通过严苛的可靠性验证,包括B3.9、B5.9、B6.7、L9和15升平台在内的新一代非道路国IV动力,延续上一代产品的经久耐用和优异性能,并依照康明斯PLUS高端系列推出相应新品,通过全芯优化、智能链合和专业定制,与主机厂前瞻配装,优化整合,成功打造国IV高端品质新标杆。


  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中,东风康明斯将继续依托康明斯的优质资源,在系统集成方面持续发力,在产品性能、经济性、性价比、效率等方面不断提升。


  智造与服务并肩同行铸就下一个辉煌时刻


  作为康明斯与东风汽车股份合资打造的先进发动机生产基地,东风康明斯传承康明斯的创新基因,并依托康明斯跨越百年的前沿技术储备和遍布全球的生产运营资源及服务网络,致力于通过碳中和的产品和运营方式为客户提供多元的动力解决方案。

3.jpg

  优异的产品依托于强大的智能制造能力。今年5月底正式落成并投产的东风康明斯重型智能工厂,助力产品质量不断攀升。新工厂采用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实现包括机器人视觉定位模糊抓取、AI视觉检测、设备状态检测和预防性维护、喷涂机器人离线编程、拧紧曲线实时监控、机器人智能巡检等20多种数字化场景。全线自动工位达28个,未来还将新增33个自动工位,自动化率将达50%。


  本次活动正式下线的第100万台非道路应用发动机,是达到非道路国四阶段排放标准的东风康明斯B5.9机型。这款发动机覆盖130-240马力,具有高效、节油、可靠等产品性能。发动机动力输出给力,可以轻松应对各种工况,部分零部件采用高强度材料,具有超强负荷作业和抗疲劳能力,高原3000米不限扭,轻松应对5200米高海拔作业;采用新一代高效燃油系统,实现更精准的超高压喷射控制和供油补偿,燃油效率更高,在节油方面表现更优;整体采用模块化集成设计,零件数量少,故障率更低,使用寿命更长,用户高效出勤更有保障!


  截至目前,东风康明斯非道路国四产品排量从3.9升至15升,覆盖80至675马力,广泛应用于装载机、挖掘机、起重机、空压机、钻机、泵类产品以及路面机械、农业机械等市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