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02日23:54 来源:协会综合部

1.jpg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于2024年3月1日在山东德州召开。


  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苏子孟,副书记、秘书长吴培国,副会长李建友,党支部全体委员,协会监事,各副秘书长以及协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协会总部全体党员、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支部纪检委员、秘书长助理李春升主持会议。


  会上,苏子孟发表讲话,吴培国代表党支部做了2023年党建工作总结及2024年党建工作安排的报告,李春升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苏子孟与协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2.jpg

  会前,特别邀请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于清笈做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提升宣传工作能力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的专题辅导报告。


 3.jpg

  苏子孟发表讲话


  苏子孟在讲话中强调,协会全体党员同志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各项工作中。


 4.jpg

  吴培国总结、部署党建工作


  党支部副书记吴培国代表党支部总结了2023年党建工作,通报典型案例,部署了2024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


  吴培国指出,协会2023年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不足,特别是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吴培国强调,2024年,协会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协会政治、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等工作,着重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第一议题”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以党建“两化”带动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深入学习;牢牢把握舆论阵地,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围绕协会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优化协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强和完善协会的党建工作。


5.jpg

  李春升传达有关工作要求


  党支部纪检委员李春升传达了上级党委有关正风肃纪和近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工作要求。

initpintu_副本.jpg

89副本.jpg

  现场签订责任书


  为扎实落实协会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强化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协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苏子孟与协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