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铁装备出口非洲首台盾构机顺利完成掘进任务,实现全线贯通

2024年04月08日09:27

  4月3日,在非洲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地铁1号线延伸线项目现场,伴随着刀盘旋转破岩声及欢呼声,由中铁装备生产制造的“中铁665号”土压平衡盾构机破壁而出,标志着阿尔及尔地铁1号线延伸线项目实现全线贯通。该设备是中铁装备出口到非洲首台盾构机,也是中铁装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图片4.jpg

  阿尔及尔机场地铁延伸线连接El Harrach中心站到胡阿里·布迈丁机场站,是阿尔及利亚高标准机场轨道交通工程项目,隧道全长9,565米,穿越Bab Ezzouar购物中心、铁路线、阿尔及尔国际机场等多处地面风险源。为了满足项目地质需要和客户要求,中铁装备研制了“中铁665号”土压平衡盾构机,刀盘直径达到10.5米,整机总长91米,总重量超过1800吨,盾体系统采用主动铰接形式,具备180米的水平转弯能力,满足设备在掘进过程中纠偏调向需求。掘进期间,设备最高日进尺30米,最高月进尺达到600米。

  项目竣工后将极大提升阿尔及利亚机场交通的便捷性,避免交通拥堵,减少私家车的能源消耗和尾气排放,促进资源节约利用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来源:中铁装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