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获奖者感言

2012年11月07日11:56

    2012年11月7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古都西安胜利召开。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办张涛副主任、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庭亮、国家工信部信息化司王建伟处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祁俊会长、苏子孟秘书长出席会议,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负责人所属各专业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工程机械行业部分会员单位的代表、各相关媒体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秀文董事长提交了《关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获奖者提名的议案》。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历程,凝聚着全行业几代人的艰辛、智慧和心血,涌现出一批优秀企业家、工程技术人员、行业工作者和无数优秀的普通劳动者。他们把毕生的才华和精力都贡献给了他们热爱的工程机械事业,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为了表彰和奖励这些同志,同时激励全行业的同仁共同奋斗,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三届会员代表大会讨论通过的《关于设立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的决定》,协会开始颁发“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至今已有三批共8人获得此荣誉。

    本次获奖者为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崇平先生和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高峰同志。

    获奖人高峰在获奖感言中说:这是我梦寐以求、如愿以偿的一种感受。十分激动,感谢协会领导和工作人员,感谢行业同仁,感谢各媒体单位,也感谢我的母厂——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我是咱们行业的一个老兵,参加工作43年,迄今为止一直在这个行业,担任国有企业主要领导的时间是31年,这31年不要说功过是非,就能撑下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这31年来,我经历了参加整个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的跌宕起伏,见证了咱们工程机械行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和国外同行同台竞技的这么一个过程,感到十分的欣慰。我自己也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将不遗余力地为咱们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愿我们在十八大精神的鼓舞下,呼唤着我们工程机械行业新一轮发展的春天的开始和秋天的到来!”

    接下来,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崇平同样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讲到:“授予我工程机械终身成就奖,这不仅是我个人荣誉,也是我公司的共同荣誉。我23岁大学毕业后一直就在工厂干到今年67岁,仍然还在工作的岗位上坚守工作。首先我要感谢行业协会的领导,感谢我们各位同仁,感谢各位代表,是你们的支持、你们的关心、你们的爱护,在我到晚年的时候颁发给给我这个大奖,今后我还要继续努力。我目睹了中国工程机械的发展,今天有这样的大好形势,我心里非常高兴,我相信我们工程机械在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指引下一定会越来越好,目前的困难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坚持我们自己的路子走下去,中国工程机械的春天一定会到来! ”

   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两位老兵获得这样的殊荣,可谓实至名归。现场与会代表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了祝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