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2013年印尼展在雅加达隆重开幕

2013年05月29日14:47

    5月28日,第三届印度尼西亚国际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建材机械及建筑材料展览会(INDO ICON & BIMEX2013)在雅加达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三家共同主办,印尼PERAGA展览公司承办。这也是目前唯一由中国作为主办方在国际上举办的国际工程机械行业展会,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海外组展的第三次尝试。展会得到了印尼公共工程部、印尼工业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湖南省政府、印尼国家建筑商协会、印尼工商会、印尼中华总商会、印尼展览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副会长周卫东主持展会开幕式

    展会于5月28日早10:00在雅加达国际展览中心举行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由机械贸促分会周卫东副会长主持,中国贸促会王锦珍副会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苏子孟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贸促分会李沛会长、印尼公共工程部建筑开发司司长何迪彦朵.胡塞尼先生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表达了加强中国和印尼的长期合作,共同开拓印尼潜在的巨大市场,为在现有双边贸易额662亿美元、增长9.4%的基础上尽早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而共同努力的强烈愿望。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印尼建筑商联合会、印尼中国工商会、印尼中华总商会等嘉宾也莅临,并有印尼国际报、商务报等十几家媒体光临报道。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苏子孟秘书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剪彩仪式中,王锦珍副会长、何迪彦朵.胡塞尼司长、印尼建筑商联合会苏哈索友会长、中国驻印尼使馆许七一一秘、李沛会长、印尼中华总商会埃迪.维贾亚.赛科迪先生、印尼工商会-中国委员会哈撒.库萨西先生、周卫东副会长以及苏子孟副会长兼秘书长等嘉宾分别代表展会主办方和支持机构为展会开幕剪彩。

1

与会嘉宾为展会开幕剪彩

    本届展会展期从5月28日开幕至31日结束为期4天,展会面积近8000平方米,有110家中、印尼企事业单位参展。其中来自中国的展商有:山东力士德、四川建机、徐州久发、方圆集团、泉工机械、东岳机械、一帆机械、泰山建机、上海山美、恒天九五、中国建材、长沙盛隆机械、长沙天为等行业企业。

    开幕式当天,印尼首都雅加达蓝天白云、展会现场热络红火,印尼当地的工程机械代理商、施工单位、工程承包商代表等纷纷赶赴展会观展、洽谈。参展中国企业均表示希望能抓住印尼市场当前的绝佳商机,利用展会平台充分展示、宣传本企业的优势产品,争取有更多产品打入印度尼西亚及东南亚市场。

    为进一步促进中、印尼双边贸易发展,提升展会规格,本届展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首次参与到展会主办单位之中,并从出展和布展方面给予展会大力支持。

1

中国优秀企业产品模型展示

    为了全面系统地介绍和展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优秀企业及优质产品,主办方在展会主入口处特别制作、布置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史剪影展示墙;中国现代工程机械行业优秀企业宣传壁画及徐工、中联、三一、柳工、山推、厦工、国机重工、北汽福田、詹阳动力、中国铁建等十家优秀企业的代表性产品模型展示;中联、厦工、力士德、方圆等代表性企业和参展企业介绍视频等。形象生动、图文并茂的宣传方式,不仅引起与会嘉宾及参展商的浓厚兴趣,而且吸引了大量的展会观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主题特展区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1

中、印嘉宾观摩团巡视展场

    开幕式后,主办方和印尼嘉宾组成观摩团对整个展场进行了巡视。王锦珍副会长、苏子孟副会长等中方主办方,结合主题展区中国企业的影像资料向印尼嘉宾介绍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并结合厂家产品模型重点介绍了部分现代中国工程机械优秀企业的产品特点和市场应用。

1

印尼嘉宾走访中国展商

    观展中,印尼嘉宾对中国参展企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在岛科尼乐、徐州久发、中建材、韶瑞重工、湖南长河等中国企业展台前驻足观看,与参展商直接交流,了解产品性能特点和应用领域,印尼嘉宾何迪彦朵.胡塞尼先生甚至还兴致勃勃的登上山东力士德的挖掘机拍照留念。

1

中、印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交流

    展会期间,中方主办方和印尼双方就如何拓宽和加深在印尼工程机械市场领域的合作范围和合作深度进行了坦诚的交流;中方主办方对印尼将组团前来北京观摩2013年BICES展表示热烈欢迎;印尼方希望中国企业今后不局限于工程机械设备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可进一步涉足印尼工程机械的投融资市场,在技术转让、合资、合作等方面大胆尝试。

    为感谢众多行业参展企业在当前国内外市场并不乐观的形势下仍对本届展会的大力支持,28日晚,主办方举行了盛大的展商答谢晚宴。中印主办双方的领导和展商代表共200多人聚集一堂,沟通感情、交流信息、畅谈参展感受。展商们对展会的成功举办和对未来印尼市场的开拓充满信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