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2013年俄罗斯展在莫斯科盛大开幕

2013年06月07日15:37

    2013年6月8日,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俄罗斯建筑及工程机械展览会在美丽的莫斯科河畔的克洛库斯(Crocus)国际展览中心圆满闭幕。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和北京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国独家代理连续第三次联合组织160家中国企业出展,参展净面积达到了创纪录的5075平米,展商数量和参展面积分别较去年提高了74%和31%,取得了很好的组团效果。

1

2013俄罗斯建筑及工程机械展览会

    俄罗斯建筑及工程机械展览会是俄罗斯、中亚及东欧地区规模最大、展会历史最悠久的建筑及工程机械专业展览会。该展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每年一届,最初展位面积仅4750平方米、共43家参展企业,其中国外展商15家,观众也只有4100名。但经过十多年连续举办和持续发展,本届展会规模已达到创纪录的总面积13万平米,共有来自31个国家的1038家展商参展,展商数量较去年增长了14%,参观人数也达到了创纪录的36450人次,较去年增长了12.6%。该展已成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工程机械盛会之一,也是世界上以单年为周期举办的工程机械行业最大的专业展览会。

    本届展会的开幕式还首次由俄方最高级别官员----俄罗斯联邦地区开发部副部长谢尔盖•瓦赫茹科夫(Mr.SergeyVahrukoy)出席参加。包括欧洲主流媒体记者在内的200多名代表参观报道了展会盛况。

    本届CTT展会,工程机械行业巨头基本都悉数到场亮相,包括国际知名企业约翰迪尔(JOHNDEER)、利勃海尔(LIEBHERR)、特瑞克斯(TEREX)、日立(HITACHI)、沃尔沃(VOLVO)、杰西博(JCB)、维特根(WIRTGEN)、宝马格(BOMAG)、斗山(DOOSAN)、现代(HYUNDAI)、小松(KOMATSU)、多田野(TADANO)以及俄罗斯本国的四家起重机企业和一家重卡企业。

1

1

本次参展的部分国内企业

    本届展会也同时得到了中国工程机械企业的积极响应。中联、徐工、三一、柳工、临工、厦工、山推、国机重工、成工、中国南车、宇通重工、抚顺永茂、潍柴、上柴、山河智能、福田雷沃、山工机械、英轩重工、河北宣工等超过160家企业组成强大中国团队参展。中国展团的强势出展再次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从参展企业数量和参展面积都成为该展会最大的国际展商。参加本届展会的国家展团有德国、意大利、芬兰、土耳其、韩国以及中国共六家;展场随处可见的中国工程机械展品也向外界展示了中国企业的实力和风采。

    展会所展示的最新机械和设备几乎涵盖了工程机械的各个领域。包括道路建筑机械、钻探与矿山设备、混凝土制品设备、起重设备、挖掘机、装载机等等主机和零部件。

    展会同期举办了几十场演讲会、新闻发布会和研讨会。在展会第二天,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吕莹副秘书长应邀参加了山东临工举行的新产品发布会。

    展会期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和俄罗斯建筑商协会进行了交流。中方吕莹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基本概况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2012年与俄罗斯的贸易进出口概况;为满足俄罗斯市场对中国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和了解,更深一步挖掘其潜在市场,中方正式邀请该协会组团于今年10月15日-18日,参观将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

    展会期间,莫斯科天气晴朗、艳阳高照,特别迎合了这里人们喜爱阳光和日晒的习惯,来自于俄罗斯及周边多个国家的专业观众抱着极大的热情前来观展。

    通过参加本届展会,许多中国企业充分认识到俄罗斯工程机械市场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找到了适合自己产品销售的当地代理商,为下一步在俄罗斯市场打开销售渠道,扩大自己的产品知名度和市场份额打下基础。徐工、中联、三一、柳工、厦工、山推、临工、国机重工、河北宣工、陕汽等国内行业巨头均已通过当地代理商将其产品销往俄罗斯各地市场,他们看好该销售市场和形势,明年都将再次参展。

    经历了经济危机的洗礼后,俄罗斯市场重现商机,其建筑业快速发展,对建筑设备的需求也不断上升,参加CTT展是进军俄罗斯工程机械市场的最有效途径。在当前中国国内工程机械市场增长形势尚不明朗、库存严重加大的形势下,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出口销售是主机和配套件企业的首选。大家都意识到参加国际展会是企业生产和发展中不可忽视的重要销售渠道,纷纷将自己的拳头产品推向适销对路的海外市场,这也就是为什么今年较去年参加该展会的中国企业在数量和面积上有了显著提高的原因。

    展会是市场的晴雨计,中国企业高昂的参展积极性,预示着“金砖四国”之一的俄罗斯市场仍有着巨大的魅力。2012年我国工程机械出口俄罗斯市场突破10亿美元,达13.4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68.86%,占出口总额比重达到7%,说明俄罗斯市场对于中国工程机械产品仍有很大的潜力。下届展会将在2014年6月3日-7日继续在莫斯科克洛库斯国际展览中心如期举行,有志于开拓俄罗斯、中亚及东欧地区市场的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将再度齐聚CTT2014,续写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出口的优秀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