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汇聚中国梦,瞩目BICES

2013年07月05日17:06

——BICES2013展商预备会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7月4日,随着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2013)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向广大的参展商及关心、支持展会举办的社会各界介绍展会筹备情况及各项准备工作,展会的三家主办单位联合在北京九华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了BICES2013展商预备会暨新闻发布会。

1

BICES2013新闻发布会暨展商预备会现场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景晓波、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子孟、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CNCMC)董事长黄晓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CCPIT-MSC)副会长周卫东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展商代表及展会服务商、行业主要媒体代表等200多人齐聚北京,出席当天的会议。

1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副会长周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CCPIT-MSC)副会长周卫东先生主持,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CNCMC)董事长黄晓敏先生代表代表展会组委会就BICES2013的筹备工作从展会目标、招展情况、展期活动及国内外观众、展会运营情况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1

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晓敏介绍展会筹备情况

    据介绍:BICES2013到目前为止,展商报名数量已经达到1000余家,其中国内领军企业三一、中联、徐工、柳工、山推、厦工、福田雷沃等继续以大面积全产品线参加展示,国际品牌中卡特彼勒、日立、约翰迪尔、特雷克斯等企业也将高调亮相展会。零配件方面珀金斯、道依茨、川崎液压、邦飞力等国际知名企业齐聚北京,同时,恒立油缸、惊天液压、华德液压、苏强格、长源液压、赛克斯、安徽博一等一大批行业内高端液压件产业化协同工作平台企业和自主高端零配件研发成果将集中展示。

    本届展会预计展览面积将达21万平方米,展商数量将增加到1500家。通过展会举办各方的积极努力,展会届时还将邀请到更多的国内以及全球更多新兴市场的直接采购商和专业观众。预计本届展会将吸引15万人次到现场观展。

1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景晓波局长介绍“2013中国(北京)应急抢险救援装备展”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景晓波代表工信部应急办对与展会同期举办的“2013中国北京国际应急抢险救援装备展”进行了介绍。该专业展会由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应急办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合作主办,本届已是第二届。展会从行业政策引导、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公共友好型社会入手,依托BICES品牌的价值,集中展示现有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延伸的工程机械应急抢险救援装备,和特种应急抢险车辆及用品,进一步打造行业回馈社会的企业形象。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子孟

作行业发展形势分析、介绍BICES2013重要举措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CCMA)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通过详实的数据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他回顾了过去五年来行业所经历的两次重大市场考验,充分肯定了行业在这一阶段通过转变观念、苦练内功经受住了考验,在调结构、转方式、夯基础、攻高端、强管理及加快国际化步伐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认为:虽然目前工程机械行业在产能和需求、资金、国际竞争、市场秩序等方面存在着问题,但主要是由大环境造成,是行业大多数企业共有的,而且是暂时的,政府、行业和社会对当前出现的问题非常重视,正逐步采取措施,为企业提供稳健发展的市场坏境。展望未来,已进入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在国内外两个市场仍具有广阔发展前景,行业高精尖特企业将得以稳健成长。

    同时作为BICES2013承办单位——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BAICE)的总经理,苏子孟代表BICES团队向关心、支持BICES的国家政府有关部门、人民解放军有关单位、有关地方政府、用户单位、参展商、各大媒体、相关行业组织及服务商表达了深深的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BICES组委会为办好展会所采取的整合好资源、发挥好优势、提供周到服务的三大重要举措,并详细阐述了举办BICES的八大优势条件,他表示:BICES自1989年开始,已连续24年举办了12届,展会得到了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及行业媒体的积极参与,与国际行业组织的交流、合作也日益扩大和加强。通过多年的办展,BICES团队积累了丰富的办展经验和展商、观众资源,本届展会上,BICES团队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真抓实干,勤奋进取,在细节上做文章,在周到上下功夫,让朋友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去。

    由于本届展会是在国际经济缓慢复苏、国内发展速度下降的大背景下召开,展会将采取何种方式提高服务品质,举办哪些活动,以吸引专业观众、让展商取得良好的展出效果是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对此,苏子孟总经理介绍了展会主办单位为提升BICES2013的品牌形象,为展商搭建价值创新平台,在为期四天的展会期间组织召开的一系列的高品质会议,如: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全球挖掘机峰会、首届“国际租赁峰会”、2013国际重型车论坛、中俄国际建筑行业论坛、中国工程机械第十一届营销高峰论坛暨2013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热点国家重点市场介绍会、工程机械外观造型及质量评比等,全球著名工业品拍卖公司利氏兄弟也将在华举办首场秋季拍卖会。

    同时,为了进一步延伸BICES的价值展示链,全力提升展商参展观众观展价值。展会期间除举办“2013中国北京国际应急抢险救援装备展”外,还将同期举办“2013中国北京国际商用车博览会(IVEX2013)“。该展会将集中展示卡车、工程车辆、重型运输车辆、矿用车辆、环卫车辆、抢险救援等与工程建设、特种运输密切相关的商用车产品。

    在下午进行的展商服务沟通、交流环节中,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展览处处长李勇凯对展览运营工作进行了介绍;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律师张亚洲先生对参展知识产权保护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展会各服务商也分别就室内外主场搭建、展品运输、广告宣传代理、签证、团体观众服务、保安、保洁、会刊等各项展会服务流程、操作程序及规范进行了详细介绍。

    根据展商的反馈,BICES将对展会的服务流程进行了全面整合优化,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优化服务设施配置,减少参展企业的工作量及中间等待时间,改善展商参展体验,力争将服务送到展商身边。

    每两年一届的BICES目前已成为国内唯一由中国人独立举办能够代表全行业的民族品牌专业展会。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最佳展示平台。更是一个向世界开放,海纳百川,喜迎四海宾朋,展示、交流、合作、共赢的行业盛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