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翔致欢迎辞

2014年11月05日14:18

    2014年11月5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及安徽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的高层、行业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

1

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翔致欢迎辞

    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翔致欢迎辞:  

    在这美好的深秋季节,我们十分高兴的迎来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年会在我市隆重举行,在此,我谨代表合肥市人民政府对本届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企业家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合肥居皖之中,地处江淮之间,市域面积1.14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56万,是全国唯一环抱著名淡水湖巢湖的省会城市,合肥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被称作沿海的腹地,内地的前沿,以合肥为圆心,五百公里为半径,是中国最具有活力的地区之一。

    近年来,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合肥市坚持科学发展,治理跨越赶超,积极抢抓中国崛起、产业转移、区划调整等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工业立市,县域突破,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十一五”期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17%以上,成为全国发展最快的省会城市之一,主要经济指标不断争先进位。2013年在全国26个省会城市中,全市各项经济指标持续保持高位增长,部分指标进入或逼进十强,今年上半年我们的GDP总量在全国26个省会城市是居第12位,财政收入11位,工业增加值是第11位,固定资产投资是第4位,其中工业投资是第3位,我们说的都是总量,不是增速,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合肥的工业经济结构也体现了高技术的特点,我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产值和个数在26个省会城市当中都是第八位,另外高新技术企业的产值占工业产值已经达到53%,超过一半以上,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这块占工业的比重是28%,接近30%。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是中国装备制造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业化、城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国中期,一直以来,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通过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目前,全市已形成了家用电器、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工程机械及装备制造,新材料、光伏及新能源等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合肥目前的六大主导产业或者说支柱产业,我们工程机械和装备工业这一块,大概占第二,目前仅次于家电的,特别是在工程机械方面,诞生了合力叉车等一大批主机制造、销售服务和零部件配套企业,合肥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工程机械和工业车辆整机和零部件研发制造的重组基地,可以说伴随着开放发展融合发展步伐的加快,现代的合肥不仅具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区位交通优势,而且科教实力雄厚,人力资源丰富,商务成本较低,投资环境优越,这些都为机械行业加快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承载能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天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年会在合肥召开,我们真诚希望借助这一平台聆听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朋友、各位专家对行业发展的真知灼见,特别是对合肥建设与发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此,衷心的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在合肥期间多走走、多看看,积极抢抓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难得机遇。在国务院刚刚下发的39号文件,加快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当中,明确了合肥在长江三角洲这个地带是以上海为中心,以南京、杭州、合肥为副中心,这也是在建国以后的历史上,第一次把合肥提升到这么高的地位。我们希望企业家抓住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难得机遇,发觉中部及长三角地区巨大的工程机械市场,早日来肥投资兴业,携手创造美好未来,合肥市将高度关注全城服务,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创造更加优质的环境。

    最后,预祝年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企业家朋友身体健康、事业顺利,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