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裁于孟生在高层对话中发言

2014年11月06日00:36

    2014年11月5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及安徽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的高层、行业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

    5日下午,在协会副会长龙国键主持的举持下,“第十三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隆重开幕。在论坛的“高层对话”环节中,山东临工总裁于孟生、陕西同力重工总经理许亚楠、中国铁建重工董事长刘飞香、中国建院机械化分院院长李守林、江苏八达重工董事长陈利明和山河智能常务副总经理陈刚等六位嘉宾管围绕“强科技、保生态、重质量、促发展”的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1

对话嘉宾——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裁于孟生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裁于孟生就山东临工“重质量,促发展”开展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

    今天借此机会谈一谈“重质量,促发展”。我认为保生态提的非常好,但是保生态的前提要提标准,没有一个好的标准,保生态是不可能的,提标准是非常关键的,虽然今天也来了部分流通企业的代表,但大多都是装备制造业,制造业的保生态的前提是定标准。

    山东临工这些年,在质量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我们探讨了具体的思路,在产品质量、节能产品开发方面做得较好,装载机、挖掘机等产品做到了国内品牌的前列。在今年的规划中做了比较完善的产品规划定位,在装载机这个板块,可靠性做到行业一流水平,包括国外几个品牌的可靠性都进行了非常详细的研究,用了3年的时间,故障率下降了43%,部分产品的故障率已经降到6%以下,我们也清楚国外几个品牌故障率的标准,根据这些标准抓质量,供应商包括机械制造的方方面面,企业都做了很多工作,确确实实从工装、工艺到供应商,一系列的关注。为什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因为做品牌的前提要做产品,没有一个好的产品就是昙花一现,通过品牌来带动产品,这是一个发展理念。

    第二、产品质量的国际化。质量是一个大范围质量,包括后市场的质量、后市场的服务水平等,都应由主机厂满足客户的需求。在国际化方面,要确定战略,走出去并不仅仅指在海外能建工厂、能够覆盖一些国家,这不是完全意义的国际化。国外的一些大品牌走了几十年,他们的战略国际化值得我们很好地学习。同时,走出去后也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需要探讨,不是说单纯的产品质量,简单的走出去就是国际化。

    第二、如何定位国际化是非常关键的。如果走出去的国内产品同国际市场上的国外产品一样,那国产产品肯定卖不动,因为我们的品牌、我们的服务,我们的海外渠道都跟国外本土企业没法竞争。海外的国际化成本、效率是非常关键的,如果不考虑成本和效率,跟海外来竞争是很难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