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福建晋工总经理柯金鐤在可靠性、耐久性和绿色环境分论坛第二场对话中发言

2014年11月06日23:57

    2014年11月5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及安徽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的高层、行业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

    6日上午,在开场主持人协会副秘书长吕莹和对话主持人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副秘书长雒泽华共同主持下,"可靠性、耐久性和绿色环境"分论坛第二场高端对话开始。在对话环节中,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金鐤、上海华东建筑机械厂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跃申、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亚楠、山重建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禹武、方圆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何永荣和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炜等六位嘉宾围绕“可靠性、耐久性和绿色环境”的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1

对话嘉宾: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金鐤

    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金鐤通过产品可靠性、周到服务、企业协同合作和绿色环保等方面阐述了企业所做的工作。他说:

    我是第一次以这种方式来参加协会的年会,在经验方面和很多方面会有不足,也会稍微有点紧张,特别是对可靠性、耐久性和绿色的谈话,很多都是这方面的精英,我想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诠释这方面,谈谈个人粗浅认识。一个企业想要发展,没有一个好的产品,就不可能形成一个好的品牌,可靠应该讲是品质里面最至关重要的一个关键词,而且可靠和服务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的至关重要因素。我们晋工是以品质取得,以高可靠性为前提来获得客户的认可。可靠要有一个定义,我想可靠有几个参考因素,可能我们判断一个产品的可靠性是时间上来定位的,现在我们整个国外完全配制的零故障率是1000到1200个小时不等,我们国内产品还是有差距的。可靠是基于客户可接受的成本是多少?我们的客户能不能接受这样的成本,符不符合企业自身的定位,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消费要求的一些变化。我觉得可靠应该是阶段性的,是一个动态的。客户需要的是什么,对可靠的理解是什么,我们通过怎么样的技术创新和成本控制,达到客户的要求。

    为什么说可靠是需要协同来做,大家都是在制造业里面做的,确确实实我们是以主机生产制造和研发为主体,我们整条链条都是需要可靠性来控制,最终才能体现在产品上。可靠还离不开销售,以及对客户的引导,因为同样的设备和同样的配置,如果我们客户没有很好的使用和保养,也会对产品的耐久性造成影响,我觉得我们有义务去引导客户正确的使用方法,要及时有效的服务,这对我们产品的可靠、耐久性也是有影响和帮助的。我觉得可靠,是生产商、销售商和客户一起来做的。还有一个成本问题,要满足可靠,又要达到客户能接受的成本,这就是持续创新,努力为客户提供高可靠性的产品和服务。

    另外,我想借这个机会说一下绿色环境,我们在07年开创了叉装机,也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在中国也是相对领先的。叉装机为客户提供了一机多用的便利,所以我认为技术创新提高了客户的使用效率,也是对绿色环保的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