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协会首页|欢迎来到欢迎来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烟台艾迪董事长宋飞在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分论坛第一场对话中发言

2014年11月07日00:25

    2014年11月5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及安徽省、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的高层、行业媒体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行业年度盛会。

    6日上午,在开场主持人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和对话主持人工程机械配套件分会秘书长贾晓雯共同主持下,"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分论坛第一场高端对话开始。在对话环节中,川崎精密机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爱明、安徽博一流体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闵玉春、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飞、山东常林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钟墨和合肥长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春江等五位嘉宾围绕“科技创新与未来发展”的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1

对话嘉宾: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飞

    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飞就液压件的发展在中国不仅是技术问题,还是一个工业问题,更需要创新思维,还需要国家政策支持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说明。他说:

    大家上午好,我是烟台艾迪的宋飞,我们公司有两块业务,一块是工程机械挖掘机液压锤,我们集中研发生产销售,目前产品每年产能在7500台左右,已经出口50多个国家,产品比较成熟,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出口更多一些,进入世界行业的前几位。另一块是液压件,我们公司在去年液压件的数量已经超过1200件,在部分主机厂进行验证。中国液压件发展和成功是大势所趋,艾迪也将发挥自己的长处,为中国液压件的发展做出贡献,谢谢!

    说实话,做液压件在中国确实不是一个太容易的事情,它涉及到很多方面。首先我们感到液压件在中国它是一个工业的问题,不仅仅是技术的问题,包括中国自己生产的材料,也要跟上液压件的开发,在中国把液压件做成功就要做大量的基础工作和基础研究,所以艾迪本着一个态度,不能简单的模仿、拷贝、对号入座,包括材料、技术,我们要做大量的基础研究,进行验证、消化、提高,拿出自己的理念,这是我们的想法。同时,我们在实际过程中也是这么做的,不论从材料、工艺、测试以及市场推广,这些都需要拿出新的思维创新,所以在这块我们的研发团队也有十年之久,自始至终踏踏实实的在技术上进行创新,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进行提高,希望在这块能够跟大家进行交流、学习,同时合作提高。

    针对以后国家在攻克高端液压件方面的有些调整和主机企业给挖掘机做配套,我感觉对液压件企业来讲既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一个机会,我们辩证的来看,挑战国家政策这种调整,对液压件企业这么多年努力的付出,确实有一种失落感,确实有这种感觉。同时我认为,我们企业内部还是要踏踏实实的去做事,这么多年下来,也积累了很多,我觉得不论谁来做,市场经济它有它自身的规律,还是要踏踏实实的去做,我认为对液压件企业来讲,从政策上来调整,作为企业自身来说,不会有太大的伤害,同时我们觉得也是一种机遇,作为主机厂对液压件生产研究和进入,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好的问题,主机厂至少知道在制造的过程中,能够发现液压件的制作还是有合作前景的,在液压件制作过程中,有这么多挖掘机生产企业,真正建立一个液压件厂服务于自身,可能也是比较纠结的,你的产能是否能足以支持,这种投入是否能够支持住,国家是否支持,所以有了主机厂的介入,反过来讲,大家更加贴切的走向合作,所以我感觉这种合作在未来会走出一种常态。

    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是搞工程机械的,搞挖掘机的,在1995年到2005年挖掘机年会是四个日本人和两个韩国人开会,我们希望不要到2016年开会的时候又都是外国人。

友情链接